中石化事故滿月:海洋污染顯現 魚蝦大量死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1月22日,震驚海內外的青島中石化輸油管泄漏爆炸事故,造成原油泄漏,傷亡慘重。12月21日,是「11-22」爆炸事故的第30天,遭泄漏原油污染的海灘開始顯現,居民養殖的蛤蜊、螃蟹和魚蝦開始大量死亡。網友感嘆:受牽連影響的為何總是老百姓啊?

2013年12月21日,是山東青島「11-22」東黃輸油管線爆炸的滿月。然而悲劇仍在繼續,一些遭泄漏原油污染的海灘預見開始顯現。

大陸媒體報導,據山東青島開發區十字路園社區居民孫明良表示:自己的養殖池內靠近原油泄露的海邊,所以養殖的螃蟹和魚大量死亡。

報導指出,受影響的不是一個家庭,青島整個開發區受災居民養殖的蛤蜊、螃蟹和魚蝦都受污染海水影響開始大量死亡。而海灘石頭和沙灘上殘存的原油在短時間內難以自然凈化。

11月22日凌晨3點,位於青島的中石化輸油儲運公司濰坊分公司黃濰輸油管道破裂引發爆燃,原油入海。上午10時許,搶修過程中,管道破裂處起火。然而官方稱,爆炸只是導致35人死亡。但這一消息普遍受到網友的質疑。

大陸網民紛指是人禍,質疑中石化和中共未及時處理洩漏事故,且公布死傷數字前後差距甚大,或涉瞞報災情。網友指出:不知我們自己腳下的路里埋了多少管道?這些是不是豆腐渣工程,會不會哪天突然坍塌或爆炸?

寧波市網友:受苦的永遠都是老百姓。

上海市網友:罪人!環境的破壞用什麼都買不來。

小強:都一個月了,老百姓還在繼續受苦,而官員們應該已經忘記了這件事情。悲哀啊!

飄雪:在當今制度下出這種事是必然的,不出才是偶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