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比0 多數立委支持經貿談判要法制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在民間團體與各界努力之下,20日朝野協商決議,本會期不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但是黑箱服貿的問題只是向後推延,在未來兩岸還有貨貿、自經區,與各國的FTA談判,民間團體認為經貿談判要法制化,才能減少服貿的衝擊。

清大電機系教授呂忠津:「馬總統你應該把你的黑手,操控的黑手放開來,讓台灣的民主、法制的體制能夠順利的展開。」

20日朝野協商決議,本會期不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但是黑箱服貿問題仍未解決。

清大電機系教授呂忠津:「做為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馬英九總統,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不顧這個民主的程序,透過一個威權的黨國體制,來要求他們黨籍的立委,要破壞在國會裡面,所作的民主的協商,硬要要求他們的黨籍立委,要在立法會裡面,來闖關。」

這個星期一「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向全體立委發出問卷,問卷的內容包括四點。包括兩岸協議簽訂與監督條例要立法、經貿自由化的衝擊評估與受害救濟要立法、中資來臺投資條例要立法、加強就業安全保障要立法。目前已經有40位立委回覆支持,但仍有70位立委尚未表態。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立法委員他們既然是民意代表,他們是有責任,來向老百姓說明,他是贊成、反對,或者修正意見,然後他的理由是甚麼,然後大家再來進入理性的討論。那立委就重大爭議問題,不表態,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行為。」

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認為,只有完成經貿談判的法制化,才能破除黑箱。否則台灣社會對兩岸簽署服貿後的抗議聲浪,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