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聲稱民主指標高達96.6% 被指不靠譜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中共地方政府為粉飾政績,亂發髮布數據、指標已經成了常態,但是民眾對於此並不買賬,或嚴厲批評,或一笑了之。最近湖南當局發布了一組指標,被民眾指為不靠譜

日前,《湖南日報》發表一組指標,其中稱湖南省的民主法治指標實現程度已達到96.6%,2012年湖南全面小康實現程度達到了85.9%,被評論譏笑為「胡亂指標」。

按照湖南方面的說法,他們是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監測全面小康六大類23項指標測算,得出的這一結果的。2008年6月,中共國家統計局確實印發了一個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統計監測方案」,方案中的指標體系,也確實是由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生活質量、民主法制等六方面23項指標組成。但這一指標體系後來不了了之,統計局對此也很低調。

更可笑的是,原指標體系中的「法制」指標,被湖南當局擅改為「法治」,他們可能忘記了2012年6月25日發生的李旺陽案和2012年8月3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決定對唐慧處以勞動教養。

有網友問到,湖南的民主法治等指標實現程度96.6%。曾成傑、唐慧、劉義柏同意不?也有網友稱,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法制被省政府改成了法治。這是破壞法制,還是玩弄法治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