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路跑做公益 守護台灣黑熊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24)台灣臺中連續第三年舉辦聖誕路跑,民眾熱情參與﹔有200位民眾身穿黑色衣服,提醒大家保護台灣黑熊,還有2300位打扮成聖誕老人,大家在節日期間用跑步來做公益

黑熊帽,胸前的招牌白色V字,民眾變⾝200隻黑熊,跟2300位聖誕老人一起賣力跳著伸展操,準備跑步做公益。 

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手持趣味標語,有不少人是全家總動員,一起參加聖誕路跑。 

民眾:「第2次參加,好玩。」 

民眾:「有意義啊(怎麼說?)就是可以為台灣黑熊盡一份心力這樣子。」 

民眾:「聖誕快樂。」 

民眾高舉雙手,協力傳送熊臉大氣球,象徵一起伸手守護台灣黑熊。 

勤美樸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明憲:「我們贊助保護台灣黑熊的這個協會。其實台灣黑熊,據統計數字只剩下200隻,也許可能3、4百隻,但是現在有記錄的只有200隻。」 

主辦單位將活動報名收入全數捐給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希望為挽救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盡一分心力。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黃美秀:「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還有每一個來參加路跑的活動,你們用行動來支持台灣黑熊的保育。」 

臺中市市長胡志強:「全世界大概有超過100個城市辦聖誕老人路跑,聽說將近200個,那我們是後來居上,堅持下去。勤美術館不斷不斷地在辦活動呀。所以我覺得會增加我們的幸福感。」 

結合公益與趣味的聖誕路跑,受到民眾的熱烈支持,提前感受耶誕節的歡樂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