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慢最沒譜巴士 曼哈頓均獲冠軍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近日,紐約公共交通乘客權益組織「公交乘客聯盟」,公布了一份有趣的調查報告,評選出了本年度紐約市最慢和最不靠譜巴士兩項排名。他們是先從每個區挑出表現最差的線路,然後再由這五個區的代表共同排成總榜。來看詳細報導。

在該報告最新公布的排名中,M42和M50以時速3.4英里無懸念獲得最慢巴士評選的第一名,而最不靠譜巴士則由M101/102/103三條線路折桂,兩項大獎的第一名都是曼哈頓的公交線路。

也許,這幾條線路的開頭字母「M」,(今後可以用「慢」和「木」兩個字的開頭拼音來理解了。)分別服務於曼哈頓42街及50街的穿城巴士,M42和M50,在工作日的午間,平均每小時只能跑3.4英里,跟人類步行速度差不多,相比之下,一只木划艇在風平浪靜時的時速都可以達到3.5英里,能輕易超過這兩輛巴士。

M42乘客:「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這條線的交通本來就很擁擠,時代廣場從早到晚都是那麼擁擠我上了車(M42),本以為坐車可以節省點時間,但後來我後悔沒有走著去,它並沒有比我走路要快。」

公交乘客活動組織發言人Gene Russianoff:「這是交通狀況問題,不是大都會運輸局的錯,超繁忙的交通,造成擁堵和巴士變慢,這不是新鮮事了,這問題很久了 。」

橫穿中城,串連大中央車站、時代廣場和83號碼頭的M42已經是連續第二年獲此殊榮了,還比去年3.9英里的時速慢了0.4英里。那麼,讓M42步履蹣跚的原因到底是甚麼呢?

公交乘客活動組織發言人Gene Russianoff:「兩種解決辦法,一個是想辦法給公交車提速,一個是出臺政策,在交通繁忙地段向機動車收費。」

而最不靠譜的三趟巴士M101/102/103,同樣在曼哈頓,都是在華盛頓高地到下城間的三大道和萊剋星頓大道往返。它們不是好幾班巴士同時到站,就是要一等好長時間才能有車出現,不靠譜情況發生頻率高達31.6%。

這項調查報告是由15名志願者在今年6到8月間完成,他們選擇了全市34條巴士線路,並在午間對它們的速度和可靠性進行調查。而被挑中的巴士,不是一直享有盛名的蝸牛車,就是載客量大的巴士線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