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的女兒與人權人士呼籲中國放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 (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中國異議人士張林的女兒以及美國一些人權活動人士抗議中國當局對張林進行不公平的審判,並敦促中國政府儘快釋放他。已經多次入獄的張林今年7月18日因為抗議當局非法扣押他10歲的女兒而被監禁並於12月18號受審。張林的大女兒張儒莉星期五在接受美國之音獨家專訪時表示,她父親的這次審判是完全不公平的。

安徽蚌埠異議人士張林1980年代以來多次因發表文章和參加民運活動而被判刑和勞教。2005年7月,他因在網上發表文章被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2009年8月出獄後,張林多次被喝茶、被失蹤。

今年2月,張林10歲的女兒張安妮從合肥琥珀小學放學後被四名男子帶走,單獨拘禁在琥珀山莊派出所一間房子里長達3個多小時,而且沒有通知任何家人。安妮後來又被合肥國保方面的人強行拉走,並最終失學。

異議人士張林被控聚眾擾亂社會公共秩序

現年50歲的張林因為女兒的遭遇舉行街頭抗議,並得到一些網友的支持,當局在7月18日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罪名將他關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今年9月7日,張林的兩個女兒張儒莉和張安妮在友人的幫助下來到美國,與人權活動人士、『女權無疆界』組織的主席瑞潔一家生活在一起。

12月18號,中國當局對張林一案進行了審理。

張林女兒:審理不公平

張林的大女兒張儒莉星期五在接受美國之音獨家專訪時表示,這次審理是完全不公平的。這也是張儒莉首次接受媒體的採訪。

她說:「這個案子可以說事發是很突然的,根本沒有所謂的聚眾擾亂公共秩序,而且他說擾亂公共秩序罪是因為和別的事件(有聯繫),但是很多起訴書中列舉的證人在開庭那天,(他們)拒絕那些證人到場作證,而是找他們的證人、證詞來作證。」

一直非常挂念父親的張儒莉擔心她父親在坐了14年的牢之後再也經受不住監獄的折磨。

她說:「因為這段時間只有律師可以見到他,其他人都見不到他。開庭的時候正好有人見到他,就說他身體狀況現在很不好,瘦了很多,然後皮膚看起來很黃,感覺很弱,很弱不禁風。那一天開庭的時候,他有作最後的陳述,說到安妮那一次被綁架的經歷時,他哭了,因為他覺得安妮受了很多委屈。」

瑞潔擔心張林患有肝病

負責照顧張林兩個女兒的瑞潔女士對美國之音表示,她擔心張林可能患有肝病。

她說:「看到張林的人強調說,他很瘦,皮膚看起來很黃。這使我擔心他可能患有黃膽病,也許是肝上有甚麼病。」

這位一直致力於推動婦女權益、特別是中國女童權益的人權活動人士說,張林的朋友姚誠和李化平因為幫助張林的女兒安妮也被中國當局關押。她呼籲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這些勇敢和無辜的人。

瑞潔:迫害異議人士子女是中國當局的利器

瑞潔認為,中國當局迫害異議人士的子女實際上等於是官方虐待兒童。

她說:「中國共產黨迫害異議人士的孩子是很可悲的。陳光誠的孩子也受到迫害。當然,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讓那些批評政府的人閉嘴。這些不顧自己生命安危暴露腐敗以及中共暴政的人是非常難得的,但是當政府開始迫害他們的孩子的時候,幾乎每一個人都會在這種壓力下屈服。這是他們讓批評人士保持沉默的最厲害的武器。」

中國當局目前還沒有對張林做出宣判。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在中國可以被判5年徒刑。不過,張儒莉說,他爸的律師劉曉原估計,他會被判一年徒刑,大概在這個月底宣判。

張林兩個女兒向國際社會發出呼籲

張林的兩個女兒日前向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國會、歐洲議會、英國和加拿大議會發出公開信,要求他們關注張林以及中國其他仍然在押的政治犯的命運,敦促中國政府儘快無罪釋放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