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青春派對 華埠中學生展才藝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紐約華埠近日來聖誕老人忙碌著為老人和小孩送聖誕禮物。而華埠的中學生們也趁此良機,展現才華,舉辦了一場充滿青春氣息的聖誕派對。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火熱的桑巴舞、抒情的演唱,紐約下東城中學的學生們在舞臺上盡現才藝。學校裡的國標舞蹈班,一對對舞伴,從臺下舞到臺上。看到他們在臺上自信的表演,可不是那麼容易。

在這所中學工作了10年的陳老師表示,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剛來時不會英文,比較害怕講英文。通過老師們的鼓勵,現在可以流利的用英語溝通。而這個舞蹈班也給學生們創造了交流的好環境。

下東城中學輔導教師陳老師:「我們覺得人格的發展也是很重要的,怎麼樣跟人家接觸,怎麼樣處理一些問題,這就要通過這些活動,才能學習的到。」

來自中國大陸僅兩年的陳浩就經歷了這樣的過程,他感受最深的就是老師和學生之間沒有間隔。

下東城中學學生陳浩:「這邊和中國的環境是不一樣的,我們和老師的關係,不像是老師和學者之間的關係,就更感覺像朋友,可以正常的談心交流,沒有甚麼隔閡。」

來到美國,很多學生也逐漸融入西方的文化,更敢於表達。一位男生就大膽的向舞蹈班裡的一位女士獻花,表達愛意。

這個別開生面的派對,是學生們自己籌劃準備,他們希望辛苦了一年的老師和同學們都能開心過聖誕。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