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辦法 幫你找到人生目標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注意到了嗎,在我們的身邊,不少人其實並不知道自己這一生究竟想做什麼,隨波逐流的活著直到終老。還有些人一直在努力尋找自己的人生目標,卻屢試屢敗。

做到下面7點,試試看,也許可以幫你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1 自私一些

如果你每天都犧牲了你的時間和夢想去遷就別人,圍著別人轉,你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思考自己究竟想做些什麼呢?

這個時候,把自己放在前面一些,問問自己,假如不是被工作、家庭、朋友或什麼責任捆住的話,你現在最想做什麼?記得,不用總是把別人擺在自己的前面,你不珍視自己,別人也不會珍視你的。

2 不後悔

不用為自私了一些而感覺不好。這是你的生活,你就應該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如果你總是後悔從前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你就永遠無法向前看。別活在過去,活在現在和將來。

3 確定你需要什麼

這點有時候很難做到。坐下來想想你最需要什麼?是你的家庭?還是你能夠自由的表達自己?愛情?穩定的經濟狀況?還是其他的什麼?你甚至可以列出一個單子,想想你百年之後要給後人留下些什麼。

4 找出你最煩惱的事情

放下包袱你才能展翅飛翔。想一下具體什麼事情最讓你不開心。不能只是泛泛的說你不喜歡辦公室的工作,而是想想具體為什麼你不喜歡這個工作。不喜歡你的老闆?還是不喜歡工作壓力?還是不喜歡毫無意義的工作內容?找到最令你煩惱的東西,想想怎麼解決它,或者你願意付出多少去解決它。

5 找到最令你快樂的事

只有生活的快樂,才不會浪費生命。快樂是你做一切事情的動力。所以,花點兒時間,想想到底什麼會讓你快樂。旅遊?兒女成群?事業成功?幸福伴侶?經濟富裕?只要你能找出來最讓你快樂的事情,就不難確定你如何為之而奮鬥了。

6 讓身邊的人知道你在努力實現理想

別把你的目標和理想悶在心裏,說出來!如果你告訴了身邊的人你要實現一個理想,他們很可能會幫助你,給你出主意,有時候老媽知道的事比你多得多。

7 保持積極的心態

生活不總是如你所願。當你感到迷失的時候,不要沮喪。試著找回控制力,而不是立即抓狂。用不同的方法再試試,總有一天會達到目的地,只不過繞個道而已。有些時候,積極正面的心態是你走向成功的唯一和最需要的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