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1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聯合國:明年全球加速成長

聯合國發表2014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0%,2015年更進一步,達3.3%,都高於今年預估成長率2.1%,原因是全球多數地區的景氣都會好轉。但是由於美國將在明年1月啟動量化寬鬆退場,可能導致長期利率揚升,流向新興市場的資金可能大幅減少,可能引發全球景氣波動。

美成屋銷售 連3月下滑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美國11月成屋銷售下滑4.3%,連續3個月下滑,折合年率來到490萬戶。在房貸利率走升和住宅供給有限下,部分第一次買屋者縮手,必須等到就業和所得加速成長,才能讓房地產業獲得更大動力。今年將是地產業7年以來的表現最好的年度,預估住宅銷量達到510萬戶。

日銀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空前激勵措施的效果正逐漸擴散在經濟的各層面,日本央行宣佈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將持續以每年60到70兆日圓的規模擴大貨幣基礎,符合市場預期。日銀也維持對經濟的看法不變,認為日本經濟正在溫和復甦。

松下半導體廠 將關2座售3座

為了降低日本產能以便重振事業,松下明年度將關閉2座日本工廠,包括負責生產半導體雷射的岡山廠,以及生產LED光源的鹿兒島廠,並將出售另外三座半導體廠給以色列晶片廠TowerJazz,但仍將保留部分股權,確保汽車等產品使用的芯片供應。

Nike第2季淨利增40%

運動用品製造商龍頭Nike第2季度的營收比去年同期上揚8%,成為64.3億美元,淨利5.37億美元,大增40%。其中在西歐營收提升18%,達到10.7億美元,銷量增加12%,遠期交貨訂單也多出26%。在中國的銷量增加5%,有好轉跡象,營收成長8%,達到6.29億美元。

Nike截至11月的財報,略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64.4億美元。Nike預計在12-4月交貨的遠期交貨訂單(future orders),成長13%至104億美元。Nike,淨利每股59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58美分。Nike本季以高利潤產品表現最佳,毛利率上升1.4%來到43.9%。因應許多大型體運盛事,如俄羅斯冬季奧運、明年的巴西世界盃足球賽,Nike大幅增加廣告及宣傳活動的支出,因而總利潤下滑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