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現一例人感染禽流感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廣東省衛生計生委12月19號發佈通報說,深圳市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嚴重,但是當地的活禽市場員工表示,目前市場仍然正常營業,請看報導。

這名男性感染者今年38歲,家住深圳市龍崗區,12月9號,因為發熱、咳嗽症狀首次到村診所就診,12號轉到醫院急診科。

12月17號,深圳市疾控中心對患者檢測後,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陽性。

在此之前,深圳東莞已爆發禽流感。

《新唐人》記者:「我想請問一下,您們最近這裡是不是有禽流感呀?」

廣東深圳東莞鳳崗鎮村民:「是呀有一例已經公布啦。」

記者:「聽說你們當地的雞都被殺光了。」

廣東深圳東莞鳳崗鎮村民:「啊,現在誰會去吃雞呀。」

據了解,12月10號,深圳兩個活禽市場,檢出的3份H7N9病毒陽性環境樣本,都是在龍崗區。當地知名的「偉德田禽畜批發市場」,上萬隻雞已全被撲殺。但是市場員工否認。

《新唐人》記者:「你們市場有上萬隻雞都被殺了?你們當地不是有人得禽流感?」

深圳偉德田禽畜批發市場員工:「沒有,我們這裏沒有(禽流感),我們這裏(雞)沒有被殺光,其他事情我不知道。外面有這種事,我們停場休市消毒。」

截至12月19號,廣東省纍計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共有6例。可是,到目前為止,當地居民也沒有採取任何的預防措施。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