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周永康案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被調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的消息甚囂塵上,近日海外媒體又傳出,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因為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

看中國引述海外媒體的爆料說,據可靠消息,羅志軍因為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他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前無錫市委書記)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周永康兒子周斌輸送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來奪權后,羅志軍做公安部長,周永康對此做了承諾。

目前,羅志軍和楊衛澤都被調查中。

據悉,南京市長季建業和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關係密切,10月份時季建業已經被雙規,當時就有消息說或許會引發江蘇官場大地震。

季建業被雙規

10月16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據江蘇省南京市有關部門獲悉,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日前因經濟問題被中紀委「雙規」,落馬原因與任職揚州時大搞修舊工程有關,涉案金額恐超過人民幣2000萬元(合327萬美元)。

「人民網」引述江蘇省南京市有關部門報導,南京官員表示,季在揚州期間曾全城大規模翻新「修舊」,城建規模工程量很大,但很多工程公司都是他引進的蘇州工程公司,落馬「意料之中」。

另外,海南省省長蔣定之被中紀委調查後,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蔣定之是賄賂周永康秘書和周永康兒子周斌獲得提拔;另外,由蔣定之等官員貪腐的關鍵人物戴成書還牽出曾任職江蘇省委書記的前中共副總理、江澤民親家回良玉。

有分析稱,蔣定之很多腐敗發生在江蘇,不排除季建業被雙規和此有關。而這一系列關係,也都與周永康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