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機場槍響 鎮長一行4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20日,在聖誕節即將來臨之際,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尼諾艾奎諾國際機場3號航站驚傳槍響,一群槍手開槍射殺鎮長塔倫帕包括1名嬰兒等4人死亡,另有4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官員說,南三寶顏省(Zamboanga del Sur)拉邦干鎮(Labangan)鎮長塔倫帕(Ukol Talumpa)夫婦以及同行2人,包括1名1歲多的嬰兒,上午11時15分左右在機場3號航站入境處候車區遇襲,在送醫途中不治。

機場官員稱,還有另外4人受傷,但未透露細節。凶手為騎機車的兩名男子,犯案後迅速逃逸。

根據初步調查報告,塔倫帕一行是於上午10時左右從南三寶顏省飛抵馬尼拉。

塔倫帕2010年曾在馬尼拉遇襲受傷,2012年9月,他的車隊在南部的巴格丁市(Pagadian)遭人投擲手榴彈,隨扈被碎片擊傷,當時塔倫帕是拉邦干鎮的副鎮長。

馬尼拉警方初步懷疑歹徒行凶動機與政治糾葛有關,但由於事發現場未架設監視器,警方只能根據目擊者的描述以及手機錄影查案。

菲人極為重視聖誕節,雖然通常聖誕節前後小型犯罪事件會有所增加,但很少傳出高調的凶殺事件。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