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玩具抽測 3件塑化劑超標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黃色小鴨在台掀起旋風,小鴨21日起將在基隆港展出,展期橫跨新舊曆過年假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前把關,在基隆隨機抽測12件小鴨造型兒童玩具,結果有3件塑化劑含量超標,1件未通過物理性測試,另有8件標示不符。

據中央社報導,黃色小鴨將在基隆港展出50天,檢驗局提前把關,檢驗局隨機在基隆地區購買12件「黃色小鴨」造型兒童玩具檢測。

經標檢局檢測後,發現有3件塑化劑含量檢測值介於0.54%至15.2%間,超過國家標準CNS 4797 0.1﹪限量值規定;有1件未通過「物理性」拉力測試,斷裂產生小物件。

另外,標示查核部分有8件不符,其中有2件玩具名稱及材質標示與實體樣品不相符,1件缺乏商品檢驗標識且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5件標示內容不符合現行玩具商品檢驗作業規定。

標檢局表示,品質檢測不符檢驗標準規定及標示未完整的玩具商品,業者應在限期內回收改正,逾期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未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可能涉及逃檢,經查證逃避檢驗屬實者,將依法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