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張成澤死前懇求見金正恩被拒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韓國《朝鮮日報》網站12月18日援引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12日被處決前,曾多次懇求單獨與金正恩和妻子金敬姬見面,但是這一要求直到他死前都沒有得到允許。

報導指,朝鮮知情人士透露:「張成澤說願意放棄自己所有的職位和名譽,並向金正恩舉白旗請求免除對其親信的處決。但是別說是親信的命,就連他自己的命最後也都沒有保住。」

朝鮮一名消息人士稱,「對於張成澤的處決,我們也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該人士稱,「直到那個時候,就連黨中央的科長也都猜不到張成澤會被處決。在李龍河和張秀吉被捕之後,張成澤還多次請求與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這一點,中央的幹部們基本上全都知道。」

美國前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陳破空分析,金正恩公開播出拿下張成澤的畫面,並迅速處死,震懾黨內政敵,釋放的信息是,金正恩,如同其祖父金日成、其父親金正日一樣,面對黨內政敵和中國勢力,出手堅決,冷酷無情。

此外,關於張成澤一直到最後都想要保護其親信(黨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的傳聞也在朝鮮中層幹部間迅速傳播。

另一名消息靈通的朝鮮幹部引用了慈江道黨行政部幹部的話說道:「在李龍河和張秀吉被捕之後,張成澤雖然承認他們應該受到法律的處罰,但是卻堅決反對他們處以死刑。」

該幹部還表示,「然而很可能是有人擔心張成澤與金正恩、金敬姬見面會出什麼亂子,於是直接無視了張成澤的要求。張成澤到死為止都沒有見到過金正恩的這件事在朝鮮的幹部中引起了極大的轟動。」

另外,日本媒體報導,金敬姬就在張成澤被處決的前一天,在金正恩指示下離婚。

張成澤下台以來,韓國媒體曾傳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與張成澤有染,李雪主也被肅清的消息。

朝鮮官方媒體於12月15日播出了李雪主陪同金正恩出席金日成大學教授公寓竣工儀式。這一新聞報導,正值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鮮問題專家認為「朝鮮此舉是有意凸顯李雪主並未受醜聞牽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