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良民:金國泰「被國葬」背後的朝鮮故事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金正恩突然把自己的姑父張成澤處死讓全世界瞠目結舌,緊接著作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的金國泰死了卻被朝鮮高調的舉行國葬,名不見經傳也就罷了,與剛剛被處死的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相比恰恰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兩人顯然政治地位完全不在一個層級之上,命運卻截然相反,人們都在猜測這個金家封建王朝到底又在玩什麼權術花招?

其實只要一看那場合陣式,不過還是老一套的權謀政治鬥爭表演,只不過幾千年來封建獨裁社會的把戲在21世紀重演而已。為什麼選擇剛剛處死張成澤後幾天就宣佈對另一個本無資格享受國葬的官員舉行葬禮,這恰恰是金正恩彰顯自己權力穩固的獨特方式;他賦予金國泰國葬的理由也與之前被處死的張成澤罪名形成鋪墊,因為他是「在朝鮮解放後為清算反黨反革命宗派分子的流毒進行了原則性的鬥爭,堅決擁護了勞動黨和領袖的思想和權威,對黨和領袖無限忠誠,是勞動黨的忠誠革命戰士」。朝鮮這樣的「戰士」多了去了,關鍵是金正恩在利用這一所謂的國葬來讓那些被外界猜測目前處境不妙的官員一一粉墨登場,要打破所謂金正恩政權不穩的謠言。於是乎我們看到,朝鮮公佈的治喪委員會名單中,除備受外界關注的金敬姬外,被傳言「逃亡中國」的副總理盧鬥哲位列其中,還有被韓國專家認為與張成澤「關係不錯」的平壤市委責任書記文景德、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養建等高級官員也同樣在列。朝鮮媒體還首次在張成澤事件後發表對韓評論,認為韓國的「瘋言瘋語」和惡意造謠屬於「特大政治挑釁」。

那些被傳言逃亡中國或與張成澤有過密往來的官員能夠出現在葬禮上,倒不是說他們命大,而是他們在參加一場表演,其實金正恩繼位以來,已經拿下了至少一半的前朝遺老,現存的官員基本上沒有太大威脅,唯獨權傾一時的姑父張成澤是一塊並不好啃有骨頭,張不但是金正日的心腹,更是自己的姑父,沒有姑姑金敬姬的協助,想除掉張成澤似乎並不容易。所以作為張成澤的妻子且已經50多天未露面的金敬姬,這次緊隨著金正恩出現在國葬現場,確實讓人意外,但其實也不意外,因為之前韓國媒體就引述韓國情報部門官員的話說,金敬姬曾向朝鮮政壇高層人士表示,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所以她做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決定」。金敬姬是金正恩的姑姑,同時也是張成澤的老婆,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要說服姑姑殺掉姑父,談何容易;現在金敬姬在丈夫被處死剛剛兩天就出現在另一個並不顯赫的官員國葬上,證明金敬姬確實在殺死張成澤這件事上起到了關鍵作用。對血腥的權力鬥爭司空見慣的金家王朝,同樣擁有白頭山血統的金敬姬絕不會陌生,如果涉及到金家政權的安危,出賣親人甚至出賣至親,是完全可能的,當年文革時母子之間都可以出擊揭發,如出一轍。

當然,金正恩說服姑姑「大義滅親」,確保白頭山血統這一列入黨綱的世襲政權穩固是一回事,其刻意向金敬姬透露張成澤濫玩女色的情報也直接刺激了這個女人,而在處死張成澤的罪名中,就赫然列出了「與多名女性保持關係」的罪行;而據說張成澤的小女兒張雪松就嫁給的是人民保安省(朝鮮情報機關)副相朴重國大將,金正恩通過其女婿故意將張成澤經常夜不歸宿的情況告訴張的女兒,通過其女兒再告知母親金敬姬,金敬姬當然極其憤怒,照講在朝鮮這樣的專制王朝,高級官員腐化墮落、背著老婆玩弄女性實屬正常,但一但涉及到了政治鬥爭,一切都變得複雜,甚至將自己送上斷頭臺,而被自己的老婆出賣,恐怕更顯得獨裁政治的恐怖與血腥。看起來有點八卦,但這恰恰是朝鮮的政治。當金敬姬隨著金正恩出現在另一個官員的葬禮上,再想想剛剛被處決的自己丈夫屍骨未寒,極權政治下的女人之冷漠殘酷,確實令人不寒而慄。

當然到底真實情況是什麼,也許我們永遠無法得知,但朝鮮政權的血腥和無法無天,卻讓世人領教了。至於到底金敬姬報告了什麼是「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值得分析,包括張成澤暗中試圖扶持金正男替代金正恩,如果屬實,對金正恩來說當然是巨大的隱患,也是張成澤犯下死罪的根本原因,畢竟張成澤並不是白頭山血統內的人,他是張家的,在關係到金家王朝政權穩定的大是大非上,顯然金敬姬站在了金正恩一邊,除掉自己的丈夫也在所不惜。雖然金正男也是白頭山血統,但很難說這個整天靠張成澤金錢支助混跡於澳門、東京、北京賭場的人一但奪權,對金家會是一個什麼結局。有人說張成澤曾經兩次阻止金正恩暗殺哥哥金正男,我覺得暫時不會,畢竟金敬姬曾經也從小帶大了他,該殺的只會是外姓張成澤。當然如果金正男繼續利用外人試圖染指朝鮮政權,被暗殺的可能性也是有的。金正恩雖然年紀不大,但從爺爺和父親手上學習政治清洗和殘酷無情的政治鬥爭,他似乎遊刃有餘,目前展現在全世界眼中的家族殺戮,可見一斑。

所以所謂的金國泰國葬,完全是金正恩的政治表演秀,一是向世界證明其權力的鞏固,二是向朝鮮老百姓和官員展示自己牢不可破的白頭山血統地位,尤其讓那些已經膽戰心驚的朝鮮官員俯首貼耳,姑父都幹掉了,其他人算個屁,草芥都不如呵。於是乎在殺了姑父後,通過另一官員的國葬,已經充分展示了金正恩政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大格局,那些很快出現在葬禮上的失蹤官員,也只能戰戰兢兢的陪著演戲了,他們可不能與金敬姬比,殺了自己丈夫還能泰然自若的出席別人葬禮,只能證明這個政權是多麼的缺乏人性。靠血腥殺戮來維繫一個專制獨裁的政權,甚至為了這個王朝能世襲下去,白頭山血統寫入了黨綱不說,連黨綱中曾經標榜的「社會主義、無產階級專政、XX主義」等遮羞布都已經被刪除了,一切都圍繞著鞏固金家萬年王朝。

金國泰被國葬,算是在政治鬥爭中不小心撿了個大便宜,被金正思當了一把政治表演的道具,只是被推上斷頭臺的張成澤反而成了這場血腥鬥爭的犧牲品,而全世界都成了現代版封建王朝宮廷鬥爭的看客,這場戲不會那麼容易收場,下一步朝鮮將走向何方,我們拭目以待吧。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