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近 專家提醒避免中毒掃興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聖誕節了,許多人屋裏屋外已經佈置完畢,開始在聖誕樹下堆積禮物。每年接獲三十萬通電話的加州毒物控制局官員,於十二月十八日上午,特別在好萊塢賣聖誕樹的小店裏,召開媒體發佈會,宣導節日期間的安全注意事項。

每年約有十五萬人打電話給加州毒物品控制局,因為家中有六歲以下的小孩中毒。

加州毒物控制局副醫務長Cyrus Rangan:「現在這些噴霧不含鉛,但容器裡還是有噴霧裝置,對年幼的孩子可能有毒。」

這些噴霧是易燃物品,使用時要遠離火燭,用完記得要收好,免得孩子拿去玩耍或對著臉噴。

加州毒物控制局副醫務長Cyrus Rangan:「過去數十年很多世人說聖誕紅很毒,其實它沒有毒。」

這個叫holly的冬青,才是真正有毒的植物。

加州毒物控制局副醫務長Cyrus Rangan:「這會造成反胃或嘔吐和腹瀉,孩子接觸這類植物時可能有這些症狀。」

除此之外,還要小心聖誕裝飾掉落地面。

加州毒物控制局副醫務長Cyrus Rangan:「如果這類裝飾掉到地上碎了,孩子拿去吃,感到呼吸困難,趕快打911。但如果吃了看起來沒事,但你擔心他吃到有毒物質,可以打電話給加州毒物控制局,我們可以 一步步指導家長怎麼處置。」

加州毒物控制局有中文翻譯服務,不會說英文也可以給他們打電話。他叮囑觀眾節日期間要注意飲食。

加州毒物控制局副醫務長Cyrus Rangan:「假日期間食物中毒最常見的原因,是肉沒煮熟,所以我們總建議要買肉類專用溫度計,記得不同肉食上桌前要煮熟到不同溫度。」

還要記得別將巧克力放在聖誕樹下,以免小狗吃了中毒。

很多玩具或手錶裡的小電池有毒,也要特別小心。

包裝紙別丟在火爐裡,以免上面的漆和亮粉燃燒時發出有毒氣體。

專家特別叮嚀要小心聖誕裝飾物等小東西,以免孩子誤食,如果不確定孩子吃進去甚麼,千萬不要催吐,以免異物跑到肺部等其他器官,如果不記得800號電話,趕快打911。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