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成罪犯目標 警局籲加強安全意識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紐約市布魯克林區62警察分局轄區內,最近發生的入室盜竊案,百分之百都發生在亞裔家庭。警察呼籲華人加強防範意識。請看報導。

警察局62分局局長和警員介紹,最近四個星期以來的大約20起入室盜竊案,受害者全部是亞裔,表明盜賊已經把亞裔,特別是華裔家庭定為下手的目標。

警察局62分局局長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我不是開玩笑,這裡攝像機、錄音機都在錄,我們轄區百分之百的入室盜竊案的受害者都是亞裔。」

社區人士也認為,華人通常在家裏存很多現金,容易成為盜賊的目標。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賊人看到我們中國人那麼多現金、那麼多首飾,他們覺得目標是很好搶的。他們第一次進去,哎呀,拿走那麼多錢,很容易,第二次又來了。」

警察呼籲華人家庭採取預防措施,甚至包括走在街道上都要提高警覺。

警察局62分局罪案調查員莫林(Morin):「如果你走在路上,拿著手機或iPad或現金,會讓搶匪看到這些,想去搶走,就容易讓自己成為受害者。」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也建議民眾聯繫警察局做免費諮詢。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 :「紐約市每個警察局都有一個項目,你可以讓警察局派罪案調查員來,他會檢查屋子,提供一些你可以做的建議,讓你的房子不易被盜。」

社區人士還希望,華人萬一家裏被盜竊,一定要報案。

「搶了之後我們中國人很少去報案。為甚麼不報案呢?跟他們講過,你們給人家搶,給人家偷,怎麼不去報案?他講,第一,我們不講英文﹔第二,我們要上班。」

警察局還在網站上詳細列出各種罪案的防範措施,而且有中文頁面。

新唐人記者傑森、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