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員工呼籲續約 提高福利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紐約市的政府僱員很多現在沒有工作合同,有的人已經四年都沒有了。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的員工就面臨這個問題,他們很多人2012年合同就到期了。在協商新合同之際,他們希望提高工資福利

週三,在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董事會上,交通工會100(Transit Workers Union Local 100)提交了一份報告,要求改善員工待遇。有大約3萬名員工在報告上簽名。

交通工會主席約翰•薩繆爾森(John Samuelsen):「到2014年1月15號,兩年合同到期。屆時,交通工人一年365天,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來上班,卻沒有合同。」

乘客還專門給大都會運輸署CEO遞交了請願書。

交通工會主席約翰•薩繆爾森(John Samuelsen):「我們認為,應該給他們漲工資,這樣才能跟上日常開銷的增長。」

會場外,寒風中,運輸署員工和100工會糾察隊員手舉標語,表達意願。標語上寫著:「20億美元財政積蓄,MTA付得起!」

20億美元是指今年9月,紐約州主計長找到了19億美元的財政積蓄。

大都會運輸署車站代理威廉斯(Ms. Williams):「我希望MTA更透明,了解他們是怎樣管理帳目的,因為突然找到了20億美元。」

郝莉:「有些運輸署員工早上8點就來了。現在10點半了。不過,只要能簽署新的勞工合同,等的時間再長也值得。」

員工們表示,運輸署沒有認可和尊重他們,也不意願為員工改善合同條款。

運輸署工會代表齊亞•浦亞(Kia Phua):「住在城裡太昂貴了,他們都搬出紐約去住了。」

過去幾年中,有30萬紐約市政府僱員拿著過期的合同工作。因為彭博市長在合同的具體條款上與工會僵持不下。

明年,白思豪上任後,也必須面對這個問題。他曾表示,會給政府僱員補償薪水,但不會把這幾年應該漲的工資都補回去,那樣會高達7、8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