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期間熱浪將席捲澳洲1/3地區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聖誕期間,全澳有約三分之一的區域將遭遇一次熱浪襲擊,溫度可達40度或更高。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氣象局稱,西澳正在遭到熱浪的襲擊,現在熱空氣開始向澳洲東部和東南方向各地蔓延。從週五開始,南澳和維省西部區域的氣溫或會超過40度,此後,高溫天氣將侵襲紐省、昆省和北部行政區。

氣象局氣象服務部門的助理主任海恩斯沃斯(Alasdair Hainsworth)稱,本次熱浪可能將持續一週。「不幸的是,炎熱的天氣將會持續一個相當長的時期。也許在一些沿海地區,酷熱天氣不會那麼久,但在澳洲東南和東部地區,非常炎熱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大約一週的時間。」

海恩斯沃斯說:「這是春夏之交第一波在全澳大範圍內持續如此之長的熱浪天氣。」

他警告道,聖誕期間很多人的旅行計劃可能會大受影響。他稱,在天氣變熱之前,人們應當知曉這些信息,外出旅行計劃可能要中斷。因為已瞭解到,由於預計一些線路的鐵軌遭遇高溫襲擊會彎曲變形,一些火車服務可能會被取消。

海恩斯沃斯還說,第二波熱浪可能在明年早期來襲,熱浪將繼續襲擊澳洲中部地區的情形完全可能發生,「新年初始部份地區將會遭到高溫熱浪的襲擊」。他認為,這種天氣將會更加頻繁地發生。

他強調道,通常每年這個時候澳洲會遇到熱浪襲擊,因為現在太陽幾乎完全從頭頂上直射。但在一週左右的時間內,這樣的高溫天氣連續重現有點不同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