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日留遺訓:「小心張成澤」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連日來,朝鮮「攝政王」張成澤被處死,引發朝鮮政壇大地震。對於張成澤緣何失勢及遭立刻處決,官方和坊間各有說法。外界指出,這樣的事情只有在獨裁政權國家發生。不過,據傳,已故金正日曾留遺訓:「小心張成澤」,金正恩金正日留下的遺訓為武器鏟除了張成澤。

12月12日,張成澤被處死。朝鮮官方媒體的報導說,張成澤罪狀包括搞個人崇拜,在中央營私結黨建立小王國,而張成澤受審時承認圖謀政變,與有私交的軍隊幹部和親信串通,密謀推翻金正恩

另外,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張成澤與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有染,金正恩非要殺張成澤不可。

總之,張成澤從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攝政王,淪為朝鮮官方媒體所說的人間渣滓,所犯天條為何,流言四起。

東方日報引述《朝鮮日報》的一篇報導稱,鏟除張成澤或是金正日遺訓。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主任李允傑(音譯)說,金正日對張的龐大勢力存有戒心,故留下「小心張成澤」遺訓。

李允傑表示:「金正日患腦溢血病倒后,張成澤開始到處安排自己人,甚至偷看了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給金正日的秘密報告。據說,後來知道這一事實的金正日極為憤怒。」

金正日在遺書中寫道:「要警惕隱藏在我們隊伍中的宗派分子,做好應對危險的準備。」雖未直接提及張成澤,但帶有對其宗派行為的警告之意。

韓國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院相關人士也提供類似見解,稱張成澤曾因宗派行為被解除職務,反映金正日生前可能發出對付張的指示。

但也有人提出反對意見稱,張成澤是金正日給自己年輕兒子樹立的保護網,怎麼會留下將其剷除的遺訓?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表示,遺書的具體內容沒有得到證實。

17日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兩周年,在追悼大會上,外界對上任一年的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一舉一動,以及軍政要員的一言一語,成為各方解讀朝鮮政局之重要線索。包括李雪主在金正日逝世兩周年當日的動向,也備受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