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死張成澤後 朝媒展開史上最大網上檔案清洗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朝鮮昔日的「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死後,朝鮮官媒從自己的網站上刪除10多萬篇新聞,成為史上最大的網上檔案清洗。

據俄新網消息稱,朝中社網站上刪除3.5萬篇朝鮮語文章和大約7.5萬篇外語文章。朝鮮新聞網報導,在網站的檔案中可以找到2013年10月1日以後發布的新聞,除了關于金正恩的新聞以外,更早的文章都無法訪問。

朝鮮勞動黨刊物《勞動新聞》網站的檔案中消失了約2萬篇文章。朝鮮新聞網指出,這說明,朝鮮媒體在採取統一行動。

據朝鮮專家指出,刪除網上檔案可以用數個因素解釋,包括金正恩姑父被處死。可能正在從朝鮮「.Kp」域名刪除所有涉及張成澤的文章,因此網站檔案暫時無法訪問。

美國之音報導稱,這次朝鮮共產黨政權以極迅速、極殘忍、極荒謬的方式抓捕、審判、處決其第二號人物、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凸顯共產黨專制獨裁政權的荒謬、殘暴、殘忍、多變和危險,連共產黨政權的高層人物都難以逃脫這種危險。

不過,專家認爲,刪除文章的原因還可能包括網際網路在朝鮮被越來越多廣泛使用,因此朝鮮當局試圖加強本來就已經很嚴厲的網路監控。但也不排除朝鮮媒體「在改寫朝鮮曆史」,以便顯示金正恩爲新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