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選舉委員會網站遭中國黑客攻擊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成立最久、規模最大的非黨派非盈利新聞調查機構之一公共誠信中心星期二發佈一份報告說,在美國政府10月份部分關閉期間,中國黑客闖入了聯邦選舉委員會的網站。這個網站中有關於聯邦競選經費的信息,例如各黨和各參選人得到的捐款數目,參選人、政黨以及獨立組織在競選期間的各項開支,等等。

報告指出,黑客攻擊發生時,聯邦選舉委員會除了總統任命的高級官員外,所有員工都被迫休假。而此前幾個月,政府聘用的一名獨立稽核員曾警告說,聯邦選舉委員會的電腦系統面臨被侵入的高風險。

公共誠信中心的戴維·萊文索爾對美國有線電視網說,中國、俄羅斯和敘利亞等國家的黑客時時刻刻把美國網站當作攻擊目標。而在政府關閉期間,聯邦選舉委員會沒有任何人正式僱員上班,完全停擺。受政府委託確保選舉公正和自由的這個獨立監督機構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攻擊。

公民誠信中心說,這次攻擊事件得到參與調查的三個政府機構官員的證實,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

聯邦選舉委員會尚未對黑客攻擊事件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