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追悼會 金正恩表現反常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金正日去世2週年,朝鲜在平壤舉行了追悼會。朝鲜領導人金正恩率領黨政軍高層出席,但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並沒有現身。而這一天,金正恩反常的表現受到了韓國媒體的關注。

17日朝鲜領導人金正恩及黨政軍高層,出席了在平壤體育館舉行的金正日去世兩週年追悼大會。

主席臺上有崔龍海、金永南、李永吉和張正男坐在金正恩旁邊,顯示張成澤被處決後朝鲜的權力格局暫時沒有太大的變化。

張成澤的夫人即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並沒有在追悼會上露面。南韓專家們分析,如果不是健康出問題,就是金敬姬對處決張成澤懷有不滿。

消失兩個月之久,與張成澤傳出性醜聞的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這一天終於『現身』朝鲜媒體。朝鲜中央廣播電臺晚些時候報導,李雪主在錦繡山太陽宮殿祭拜了金正日,但仍然沒有提到金敬姬。

另外,追悼會上金正恩反常的表現也受到了韓國媒體的關注。韓國的朝鲜日報報導,金正恩不顧祭奠父親的場合,坐姿歪斜,而且臉色憔悴,表情呆滯,兩眼無神,始終沒有正視前方。這與連日來,公開視察時的表現完全不同。

這一天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警告,朝鲜可能在明年一月到三月之間發動挑釁,他認為,朝鲜的恐怖統治使內部不穩定,加上軍方競爭性地向金正恩表示效忠,有可能發起新的挑釁。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