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預算案達參議院 前景樂觀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日前在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的美國政府預算案,星期二在參議院進行測試投票。幾位共和黨參議員已經表態,支持跨黨派預算委員會研擬的預算案,使此案可望在參議院順利過關。

根據共和黨領袖的要求,這份2014-2015的美國政府預算案,至少需要獲得60張贊成票,才能進入下一階段。

也就是說,除了民主黨議員的全力配合外,還需要至少五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星期一,共和黨參議員包括哈奇(Orrin Hatch)、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 )、錢布利斯(Saxby Chambliss),公開表示將支持這項議案。

而在上週,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弗萊克(Jeff Flake)說過會促成此案,使預算案可望避開議事阻撓、交付最終表決,並在本週送交總統歐巴馬簽署立法。

如果一切順利,這將是四年來,兩黨打破僵局,第一次達成預算協議。不僅讓美國政府在兩年間不會再關門,並削減自動減支的規模,改由更有針對性的節約計劃取代。預料將提振市場與投資人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