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三度連任 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德國聯邦議院星期二重新選舉默克爾為德國總理。這是繼2005年和2009年後,默克爾第三度出任德國總理。在議會的投票表決結束後,默克爾在總統府接受總統高克的正式任命。隨後她將在議會宣誓就職。她的內閣也會在星期二宣誓就職。

在稍早德國下議院舉行的不記名投票中,默克爾以462票的支持,150票的反對,將續任總理,領導由德國兩個最大的政黨所組成的新「大聯合」政府。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發誓將為德國人民的福祉貢獻我的力量,我會增加福利並減除傷害。我將遵守並捍衛國家的憲法及法律。我將竭盡履行我的義務並平等對待所有人民。所以,神啊,請幫助我。」

默克爾所屬的保守陣營雖然贏得9月22日的大選,但未能達到絕對多數。因此不得不與社會民主黨(SPD)進行歷時兩個月、漫長及艱困的聯合組閣談判。最後,兩個大黨在政策上都有些讓步。新的聯合內閣預期將制定全國一致的最低薪資,並推動一些銀行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