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志願役盼103年加薪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國防部今天表示,志願役士兵有望在年初加薪,加薪案已有令人樂觀的結論,目前由行政院在簽奉核准中。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在會中表示,13日在行政院由政務委員林政則召集的跨部會會議,志願役士兵加薪案已有令人樂觀的結論,必須簽奉行政院核准,並由行政院說明。

關於募兵的財源問題,羅紹和表示,行政院有成立跨部會的作業小組,由政委召集相關部會研討,包括國防部提出薪資調整、各項配套措施的財源等問題,小組運作已持續2、3年時間,「整個政府都站在支持國防部的立場」。

羅紹和強調,志願役士兵招募是國防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但募兵制的順利推動不單是國防部一個部會的責任,還需要相關部會的協助。

政院官員下午受訪表示,相關加薪案仍簽奉核准中。

行政院13日召開的跨部會會議,分別由國防部、人事行政總處提建議案,兩案皆同意志願役士兵加薪部分,一兵、二兵加薪新台幣4000元、上兵加薪3000元;外島加給部分,一級外島太平島統一增加2萬元,二級外島如東沙、大二膽島等則增加1萬2000元。

不過,國防部特別爭取士官、尉官能加薪2000元,按國防部建議案,將增加35億元預算。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表示,志願役士兵加薪案已有令人樂觀的結論,但必須簽奉行政院核定實施,希望明年元月能正式施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