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到底該罵誰?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忘卻紀念:到底該罵誰?】房價高罵開發商;看不起病罵醫院;上學貴罵大學; 產品不合格,罵代言人;食品有毒,罵造假者;道路擁堵,罵車多;治安不好,罵外地人;影視劇胡編,罵導演;腐敗橫行,罵貪官;貧富差距大,罵改革;道德淪喪,罵金錢;名人說政治,罵炒作……罵的對麼?這一切背後,到底該罵誰?

【蘇A-鄒義:他們】他們比日本人屠殺的人更多;他們的道德底線比日本人更低;他們的姦淫比日本人更惡劣;他們掠奪方式更加隱秘;他們喊著與“東亞共榮”相似的口號“共產主義”;他們像731一樣推廣轉基因拿人民做小白鼠;他們…..

【網文:充滿謊言的國度】你看的每部抗戰影視都充滿著虛假,它卻告訴你合理的虛構讓真實的歷史更動人;你搜的每個電視頻道都充滿著粉飾,它都告訴你中國很繁榮穩定其他國家很混亂;你買的每份報刊雜誌都充滿著謊言,它想告訴你如何共用做中國人的驕傲與榮耀;你讀的每條橫幅標語都充滿著虛偽,它是告訴你要相信政府的解釋是唯一的依據!

【楊佩昌:何必設立一個專門機構?】一位學中文的德國朋友問我,假日辦是什麼意思。我反問他:你認為呢?他說:假裝日,辦事?前者好理解,後者就不明白了,究竟辦什麼事呢?我告訴他,這是一個納稅人供養的政府機構,負責制定中國的假日時間表。德國人不解,問:這麼簡單的工作,半個小時就ok了,何必設立一個專門機構?我頓時啞口無言。

【余自超:下個誰,誰又能倖免於難?】常能看到交不起手術費求助網路的事兒,這些費用動輒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網友熱心捐助表面看起來是正能量,實際卻在為不公平醫保制度買單!當然善心網友行為不可否定。可教育產業化,醫療暴利腐敗化,當暴利夾雜著暴力搶錢,一旦災難降臨,誰又能倖免於難?

【滬A莊淼收聽:依然在原地踏步】1791年《民權法案》被寫入美國憲法,這是美國憲法的核心內容。美國核心價值簡單說就是個人自由,追溯其根基,就是保障公民的個人權力。最主要的是: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公正審判權和人人平等的權利。200多年過去了,中國人在苦苦追求同樣的目標過程中,經歷了幾番革命,依然在原地踏步。

【百味人生:嫦娥落月時】嫦娥落月,萬民歡騰,國威盡顯,西方敵國安敢小覷,近鄰鼠邦怎不拜服。只是房價漲勢連連,看病排隊拼錢,毒食假藥未止,養老向後拖延,生態傷痕累累,環境持續污染,教育千瘡百孔,輿論噤若寒蟬,大煞登月之景!有道是:登月何難民更難,蒼生無力草根殘,面上塗胭人前美,內裏不愈何安眠?

【劉四仿:請珍視他們】朋友,你可以無知也可以裝睡,但請珍惜你身邊那群堅持說真話揭露謊言和傳播常識的人,他們的行為不單是為了自己還在為著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在爭取一個共同的起跑點!我們父輩的沉默換來了我們的被奴役,如果我們繼續沉默被奴役的不單只有我們還有我們的下一代!請珍視這群可愛的傻瓜!

【張愛卿:文革比軍閥混戰還亂】聽說彭德懷被打倒,張治中他寫了一萬多字的信給毛澤東為彭德懷講情。他在信裏講:彭德懷的生活非常簡樸,對自己非常嚴格,洗臉水都不倒掉,留著接著洗腳。彭德懷艱苦樸素,他絕對不會反對您老人家。後來他又為劉少奇說情。不過,這兩封「萬言書」都被周恩來壓了下來。張臨死說:文革比軍閥混戰還亂。

【記者陳佳欣:為什麼?】同樣是提前離崗,為什麼幹部工資連漲,工人一刀買斷?同樣是上下班,為什麼公務員有公車補助,百姓自掏腰包?同樣是退休,為什麼公務員笑領高薪,工人屈指數錢?同樣是看病,為什麼高幹獨享特服花銷可報,平民長隊排號淚灑醫單?

【肖仲華:毛的功績】毛自稱只有兩大作為,一是奪權,二是文革。其實這兩大功績背後有兩大罪惡:一是殺人,二是誅心。毛喜歡講方法論,什麼辯證法、矛盾論、實踐論之類,其實毛的方法論只有一個:就是鬥爭論。借馬列之名,用階級論分化,用矛盾論自辯,用槍桿子實踐。

【溫軍:那是個殘暴至極的年代】今天是林昭的生日(12月16)她和曼德拉是同一時代的受難者,但結局不同。因為曼德拉面對的是有底線的敵人,林昭被殺時年僅36歲,那是個殘暴至極的年代,那個殘暴的年代必須要清算,讓人民永遠的記住並痛恨極權人物。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