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三連任德國總理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9月22日國會大選後86天,德國國會下議院今天進行投票選舉,默克爾(Angela Merkel)以462票高票贏得續任,她將領導由基民╱基社聯盟與社民黨共組的「大聯合政府」,繼續執政4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只有3位總理做到第3任。

據中央社報導,默克爾在大選中贏得了第3個總理任期。631位投票的國會議員中,有462票支持默克爾擔任聯合內閣閣揆,150票反對和9票棄權。

59歲的默克爾(Angela Merkel)說:「我接受這項選舉結果,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

默克爾預定明天對國會發表演說,然後前往巴黎會晤法國總統奧朗德。歐洲聯盟(EU)將於稍後舉行高峰會。

默克爾在2005年至2009年領導基民╱基社聯盟與社民黨的聯合內閣;2009年到2013年領導基民╱基社聯盟與自民黨的聯合內閣,現在獲支持繼續領導執政,3任總理的默克爾是歐洲最舉足輕重的政治領導人之一。

9月22日的國會選舉,基民╱基社聯盟得票率是41.5%,而社民黨的得票率是25.7%。基民╱基社聯盟在國會有311席,社民黨有193席。

歷時兩個月的組閣談判,大黨互有讓步。組閣協議中包括全國一致的最低薪資、退休年齡、雙重國籍、外國車使用德國高速公路付費及能源轉換等未來政策方向都有妥協的一致決定。

默克爾在歐元區危機中的政策和領導力,得到了認可。她將繼續領導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