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追悼大會 金正恩兩眼無神 妻露面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朝鮮今天(17日)舉行紀念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兩周年追悼大會,其子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看起來一臉倦容、兩眼無神,令外界關注。而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公開露面,且看起來安然無恙。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媒體報導,金正恩當地時間11時出席在平壤體育館舉行的金正日追悼大會,只見他呆若木雞地坐在位子上,憔悴倦容與前幾日視察馬息嶺滑雪場時臉上掛滿笑容的神情截然不同,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研究朝鮮的專家認為,即便是追悼大會肅穆哀戚,但金正恩的表情總是有一絲古怪,看起來心情很沉重;有人調侃戲謔說,「大概是被他整肅的姑丈幽魂擾他清夢,昨晚沒睡好吧」。

李雪主現身

金正恩姑丈張成澤被處決,他最重要的兩位女人-妻子李雪主和姑姑金敬姬備受外界關注。

韓國媒體引述朝鮮國營中央電視台報導,金正恩夫婦和金永南、崔龍海等政要一起去錦繡山太陽宮殿參拜金正日。

這是李雪主於10月16日消失於公開場合後,時隔61日首度露面。先前有媒體傳出李雪主和張成澤有苟且之事,外界都在關注今天李雪主是否會現身。

不過朝鮮官媒所播映畫面中清楚出現李雪主身影,並且看起來安然無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