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變停車管理員 月薪2萬5供宿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林秀銘原本從事沖床工作,後來左手3隻手指遭機器碾斷,求職四處碰壁,讓他很灰心沮喪,後來淪為街友,晚上就睡在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時間長達8年。停車場改裝,業者輔導他成為管理員,他心中只有感恩。

據中央社報導,台鐵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大改裝,變成智慧化及充滿藝術氣息的空間,今天(17日)開幕。

台北車站停車場改裝由歐特儀公司取得資格,業者為解決台鐵困擾已久的街友問題,還輔導有意願的街友,變成停車場管理員。

今年5月,負責改裝台北車站停車場的業者詢問林秀銘的工作意願,輔導他變成停車場管理員,還提供免費宿舍,當他到宿舍第1天晚上,躺在舒適的彈簧床上,高興到睡不著覺。

林秀銘說,他已60歲,左手又殘障,業者願意聘僱他,還可免費住宿,每個月還有新台幣2萬5000元薪水,他現在心中只有感恩。

林秀銘已升任組長,他現在最快樂的事就是努力把停車場管理好。

歐特儀公已輔導3名街友成為停車場管理員,只要有街友願意,業者都願意給機會,認為給釣竿不如教釣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