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孩童貧困比50年前更糟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加州兒童貧困問題,比五十年前更加嚴重。12月16日,專家和議員們齊聚一堂,研討如何應對這一問題。

監管美國西岸修女會的Betty表示,孩童貧困問題比五十年前更嚴重。

美西修女督導Betty Marie Dunkel:「要了解問題你所在地區的兒童貧困問題,了解社區情況,看看你有沒有甚麼可做的,比如發起活動,呼籲立法等。」

眾議員Barbara Lee指出:「現在美國是富者越富,貧者越貧。」

眾議員Barbara Lee:「有錢人減稅,窮人福利被砍。加州有20%的孩童生活在貧困中。」

沒有足夠資源完成學位或改變現況的孩童,可能永無翻身之日。

眾議員Barbara Lee:「得增加工作機會,這樣才能改善經濟,人人受益。」
本次會議分享了最新的研究報告內容。

GRACE主席Conway Collis:「人們願意一年多交50元稅,來解決加州兒童貧困問題,但錢得有效運用。」
進行調查研究的目的,是要替弱勢族群發出聲音。

華盛頓的哈特研究中心主席Geoff Garin:「加州貧困家庭的家長希望給孩子最好教育,但現在經濟不好,他們做不到。」

為何這些人不申請政府補助呢?華盛頓的哈特研究中心主席Geoff Garin:「他們不知道誰有資格申請,申請手續太繁雜,讓人害怕。」許多人表示最大的困境是薪水低到無法養家餬口。

他向政府部門提出三點建議:
1.學校的免費餐點不能砍。
2.要為貧困孩童的父母提供技能訓練。
3.提供免費幼兒教育。

華盛頓的哈特研究中心主席Geoff Garin:「64%的加州選民認為讓兒童脫離貧困是第一要務,但他們得向議員表達意願,否則情況不會改變。」

一生致力為弱勢族群奔走的Marian Edelman是今天的主要演講者,她呼籲與會來賓要以實際行動幫助
這些貧困的孩子。

加州孩童貧困的問題比大多數人想像的要嚴重許多,除了聯絡您的民意代表改變殭化的制度之外,與會來賓也鼓勵觀眾,量力而為捐款給附近小型的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