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雪機場癱瘓 乘客搶他人盒飯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雲南昆明長水機場曾多次出现因航班延導致近萬名旅客滯留現象。近日,因大雪,機場再度关闭,滯留超萬名乘客。有乘客稱在值機櫃檯前辦理延誤手續后就再沒人管,於是搶了其他航空公司給乘客的盒飯吃。

12月15日,昆明長水機場下起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由於航空公司的航空器除冰能力不足,導致航班大面積延誤,上午8時許,昆明機場陣雨,溫度5攝氏度,能見度適航。一個小時后,出現雨夾雪天氣,雪量逐漸增大。

下午5時15分,啟動昆明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三級響應。截至下午7時,延誤1小時以上的航班3班,延誤4小時以上的航班36班;候機樓內滯留旅客11228人。

下午7時15分,啟動昆明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預案二級響應,截至晚9時,昆明機場控制區內滯留旅客8700多人,取消進出港航班152班,昆明機場氣溫為零下1攝氏度。

旅客無人管 搶他人盒飯

當晚10時,《雲南網》記者趕往長水機場,發現嘈雜聲充斥國內出發大廳,乘客在值機櫃檯處排起的長龍,還有大部分席地而坐,都是等待自己今晚到底如何安排。

東航值機櫃檯附近,一群人圍在一起,向一位工作人員討要說法。情緒偶然出現波動,但是仍在合理範圍內。

人群中一名叫劉致良的男子告訴記者:「檢好票后,我們在機場內乘大巴兜了一圈就出來,沒人管沒人問」。

后據記者了解,該航班應于15日下午5時從昆明飛往深圳。劉致良介紹,「單個跟他們講理處於弱勢,只能大家團結起來跟東航溝通了。」

另一家航空公司值機櫃檯前,工作人員。乘客有的坐在值機櫃檯前,有的站在裏面。外圍有一群保安和民警維持秩序。在值機櫃檯上方的貼著乘客發泄不滿的字條,「我們要吃飯 我們要睡覺!」「大家不要帶行李走,要團結起來!」

武漢的遊客趙阿姨介紹,他們本打算昨日下午2時乘飛機,但是檢票上飛機后坐了3個小時仍沒起飛,之後被告知航班取消。下午5時許,乘客被安排下飛機,並在值機櫃檯前辦理延誤手續。

趙阿姨說,「後來沒人管,我們就搶了其他航空公司給乘客的盒飯吃。」「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跟我們協調了很多次,但是他們說的也不起作用啊」。

後來,憤怒的乘客佔領了值機櫃檯,工作人員撤離,只剩下一些少部分人協調安排滯留旅客的住宿問題。

當晚,11時以後所有未登機的出港航班全部取消。另外,文山普者黑機場15日遭遇多年罕見的大範圍降雪天氣,下午5時許的航班取消。目前,文山機場的積雪厚度已經達到了20-30厘米,並且還在持續下大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