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首位非裔部長出爐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前首席律師強生(Jeh Johnson)今天(16日)被任命為美國土安全部(DHS)新部長,他將是該部第一位非裔部長,也是第4位部長。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以78對16票通過強生的任命案。他最快本週宣誓就職,以便立即推動強化邊界守衛、提升機場安全防護,以及改善移民執法作業流程等優先工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強生先生曾在全球第一大政府機關(美國國防部)擔任資深律師。」他在國防部領導的法律顧問團隊,成員多達數千人。

強生還擔任過助理司法部長2年,這次獲提名出任DHS部長,獲得芮吉(Tom Ridge)、謝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與年初離職的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數位前任部長的支持。

2001年911恐攻事件發生後,前總統小布什隔年創設國土安全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