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金正恩處決張成澤帶給習近平的啟示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二十多年前,在前蘇聯和東歐各國共產黨獨裁政權像多米諾骨牌倒塌之後,為禍人間一個多世紀、導致數億人非正常死亡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就已經走入窮途末路,江河日下。近幾年,中東「茉莉花革命」也讓卡扎菲等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幾個獨裁者相繼被國內民眾趕下臺。最近中共小兄弟朝鮮金三胖火速處理其姑父、曾經呼風喚雨的二號人物張成澤,與網傳習近平拿下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第二權力中央」的周永康,這兩起事件更是標誌著世界上最後兩個共產極權專制國家已經全面進入自我瓦解的「倒計時」。

對比金正恩處死張成澤習近平拿下周永康這兩起全球注目的大事件,再次證明,為了樹立獨裁者個人絕對權威,維護一黨獨裁專制政權,體制內部週期性的政治大清洗和幫派內部之間的權力傾軋與互相殘殺,已經成了共產極權體制的共同特色。從三十年代史達林開展的大清洗到六十年代毛澤東發動文革,都如出一轍,概莫能外。

朝鮮官方公佈張成澤的主要罪狀為「反黨、反革命」,也就是所謂的「謀反、篡黨奪權」。據分析,自2008年金正日健康惡化後,朝鮮的一人獨裁體制就已經開始弱化。並且,朝鮮軍部強硬派的勢力也漸漸變大。金正日於2009年1月將金正恩提名為接班人。2010年6月,張成澤確認二把手地位。2011年12月,臨終前的金正日突然擢升妹夫張成澤為大將,留下遺命,賜封張為「顧命大臣」、「攝政王」,輔佐最小的兒子金正恩登基。而在金正恩執政之後,朝鮮軍部反對改革的強硬派與改革派勢力的衝突也日益加大。正是由於年輕的金三胖擔心根基不牢,權力被分化,他才需要鐵血殺人拿回被分化了的權力,以鞏固其執政地位,維護白頭山世襲血統。因此金正恩執政後,218名黨政軍幹部中有97人被替換,比率達44%。在2011年12月金正日遺體告別式上,當時的「扶靈七元老」中,已有5人被解職,乃至處以極刑。

張成澤1972年與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結婚後開始掌握核心權力。張成澤被看作是經濟改革的支持者。2004年他曾經因為支持經濟改革而同金正日發生爭執,也由此遭到過軟禁。雖然經歷了跌宕起伏,但在核心權力領域摸爬滾打了40多年的張成澤擁有大量的支持者,形成「張成澤派別」。被列入張成澤派別的典型人物就是最近被公開處決的勞動黨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

張成澤擔任勞動黨行政部部長,一直主管對中國相關事業、經濟改革開放政策和賺取外匯等領域,是聯繫中朝傳統盟友關係的紐帶和親中派。張還負責與中國的經貿關係,試圖引進「中國模式」,建立經濟特區,推行一黨專制下的經濟改革,並正在落實一系列中國投資專案。韓國《先驅經濟》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說張成澤與金正恩之間在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最重要的是金正恩成為金正日接班人之後,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曾經與他爭奪繼承權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都未成功,並受到張成澤出面阻撓。據瞭解,金正日和比他大6歲、已經嫁人並育有一子一女的成慧琳交往,產下金正男,引起了父親金日成的不滿。但是,張成澤與金正男極親近,一直積極擁護金正男,甚至提供金錢補助讓他在海外定居,保持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張成澤還涉嫌貪污金氏家族在海外的秘密資金。甚至有消息稱張成澤陰謀奪權,企圖讓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取代三子金正恩。最近張成澤還派他在中國的核心親信和金正男接觸。

張成澤作為中朝關係關鍵人物曾多次訪問中國,受到中共最高規格的待遇,也引發了朝鮮軍部強硬派的不滿和妒嫉。加上中共當局並不信任年輕的朝鮮新君金正恩,對其頗為冷淡。金正恩幾次提出要訪問中國,中共當局都沒有回應。今年年初,朝鮮核爆,中共當局還加以譴責。再有,金正恩想追殺金正男,也由於中共當局出面保護,金正恩的計畫才沒能得逞。尤其是在金正恩和習近平先後完成交接班之後,「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友誼」明顯降至歷史的冰點。

假如張成澤與金正恩的矛盾暴露後,張不得不鋌而走險,以政變方式推翻不聽北京使喚的金正恩,改為扶持金正男,使平壤政權成為聽命於北京的傀儡,這顯然是中共當局最願意看到的。這也可能正是金正恩在軍內極左勢力支持下,短短四天之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果斷處死張成澤最主要的原因。因此,也可以說,充當中共當局在朝鮮「代言人」角色的張成澤,也間接死於中共之手。

再看周永康事件與張成澤事件也有許多相似之處。

在上屆中共最高領導層九個政治局常委中,雖然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排在末位,但掌握幾百萬公安、國安、武警的「維穩沙皇」周永康實際上已經形成了中共第二權力中心。江澤民、曾慶紅等中共血債幫因害怕其下臺後迫害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等反人類罪行遭到清算,先後將其親信羅幹、周永康等劊子手強行塞進政治局常委之中,又不惜陰謀策劃在中共十八大上安排薄熙來接替周永康政法委書記一職,然後伺機發動政變取代習近平,掌握中共最高領導權,以維持對法輪功的長久迫害。據海外媒體披露,政變計畫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功虧一簣。

為此,江澤民、曾慶紅還曾多次密謀暗殺胡錦濤,但胡錦濤為了保黨,錯過了上天多次留給他清算江系的機會。在拿下薄熙來後,周永康預感末日來臨,也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未遂。只可惜,六十歲的習近平竟趕不上三十歲的金正恩,時至今日,只聽打雷不見下雨,在處理周永康等中共血債幫的問題上,優柔寡斷,拖泥帶水,左顧右盼,搖擺不定,一次又一次錯過天賜良機。

殊不知,夜長夢多。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想保黨就不能保命,想保命就不能保黨!如果習近平還像處理薄熙來案件一樣,打著「反腐」的旗號,從清除黨內異己出發,以「保黨」為最終目的,去懲治周永康;或只拿下周永康,而不敢秉承天意、順應民心,斬草除根,除惡務盡,一鼓作氣,拿下江澤民、曾慶紅等元兇,將中共血債幫一網打盡,為千古奇冤法輪功恢復名譽,一旦坐在火山口的中國社會各種矛盾總爆發,到頭來恐怕還是難逃充當中共血債幫的「替罪羊」和「人亡政息」的最終結局!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