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一週:國會將完成預算協議工作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美國國會議員預計將在本週達成一份為期兩年的聯邦政府預算美國國會一年來的兩黨惡鬥從而劃上句號。在國會處理財政問題的同時,議員們還暫時擱置了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措施。

美國國會眾議院上星期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預算藍圖,預計參議院也會在今後幾天內通過該議案。民主黨參議員德賓表示,這顯示一個兩黨分治的國會仍然可以運作。

德賓參議員說:“參、眾兩院的民主黨議員和共和黨議員投票通過這份議案讓我很受鼓舞。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做我們的工作。我們不要讓政府再次關門。這是一個契機,通過這個契機我們可以有一個更強大的國防、更強大的國家,我們也可以為納稅人省錢。”

這項議案生效後,國會將可以從最近幾年的預算之爭中得以喘息兩年。議案在降低全面削減聯邦預算額度的同時還削減赤字,這贏得了保羅·瑞安等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國會議員保羅·瑞安說:“這是1986年以來,一個兩黨分立的國會首次達成一份我們即將達成的協議。這份議案將減少赤字230億美元,而且不用增稅,它以更聰明的方式削減支出。”

與此同時,歐巴馬政府積極地開展了大量遊說工作,說服了國會至少到明年前不對伊朗追加新的制裁措施。很多美國官員呼籲,議員們能夠給國際社會開展外交努力的機會,以外交手段讓伊朗停止其核活動。國務卿克里就是其中一員。他說:

克里國務卿說:“我們有機會以和平的方式去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一個最緊迫的國家安全問題。我不希望此時給伊朗一個藐視這份協議的理由。”

一些民主黨和共和黨的議員希望通過加大制裁力度在接下來的談判中給德黑蘭施壓。他們表示,正是此前的制裁才迫使伊朗在本輪談判中同意讓步。歐巴馬政府表示,如果談判破裂,國會可以隨時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