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兩度派人暗殺金正男 遭張成澤阻撓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前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韓國媒體近日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會著手鏟除曾經與他爭奪繼承權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報導說,之前,金正恩曾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沒有獲得成功。

韓聯社日前報導,金正恩成為金正日接班人之後,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張成澤出面阻撓。報導說,如今張成澤這面擋箭牌消失,金正男的人身安全可能會遭遇巨大威脅。

韓國《先驅經濟》則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稱,這次張成澤遭到肅清,和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有關。金正恩上台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在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方面存在分歧,因此張成澤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事件被金正恩發現后,遭到肅清。

該消息人士說,雖然不確定張成澤是否親自策劃奪權事件,但現已逃到在中國的其核心親信確實曾和金正男接觸。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母親是已故影星成蕙琳。金正男出生時,成蕙琳和金正日屬僅為同居關係,因此金日成拒絕公開金正男的身份。後來金正日的妹妹、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要求成蕙琳把孩子留下,隻身前往莫斯科治病。此後,金敬姬曾幫忙照顧年幼的金正男。張成澤也長期代替金正日保護和照顧金正男。因此,張成澤一家將金正男當做自己的兒子般,尤其在張成澤和金敬姬的女兒去世后,金正男更成為他們的寄託。正是這些舉動使張成澤與金正男形成了一種親如父子的特殊關係。

日本《東京新聞》的編委五味洋治在2004年至2011年間,曾和金正男有過150多封電郵往來,並因此寫下《父親金正日與我:金正男獨家告白》一書。他也曾對媒體肯定,張成澤將金正男視如己出。

五味洋治同時也透露,張成澤落馬後,金正男的警衛水平提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