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為減救濟金支出 勉失業者出國謀職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經過3年的緊縮政策,愛爾蘭週(15)日正式退出歐盟救助計劃,是2008年金融風暴後第一個脫離國際援助的歐元區債務危機國,並將全面重返主權債務市場。不過,愛爾蘭失業率雖有下降,但仍偏高,使愛爾蘭政府承受不了支付大筆失業救濟金,希望失業者能到國外去找工作。

隨著經濟好轉,愛爾蘭出口成長創下新高,明年經濟預計增長2%,失業率降到13%,但是青年失業率還是居高不下,約有1/4的25歲以下青年找不到工作。愛爾蘭官方表示,已經準備好明年重返金融市場。

愛爾蘭當局警告仍將繼續財政緊縮以確保經濟復甦,但也表示有意削減所得稅來刺激成長及創造就業。

Nevin經濟研究中心的主管希利(Tom Healy)警告,愛爾蘭不宜對現況自滿,因為失業率仍相當高、生活水準只是持平甚至下降,除非愛爾蘭施行全國性更有利成長的政策,歐洲經濟也恢復了,才可能見到快速的經濟成長。

據報導,愛爾蘭政府日前寄信給6千多名失業者,希望他們到其他歐洲國家謀職,譬如有一名失業電技工,政府鼓勵他到英國考文垂市(Coventry)找頭路,另一位則是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Malta)應徵上公交車司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