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H7N9再添1例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廣東H7N9確定再添一例,是一名來自四川省南充市姓何的39歲男姓,目前居住在東莞市風崗鎮。目前患者病情危怠,是否有禽鳥接觸史還在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今天表示,經疾管署向中國大陸衛計委查證確認,廣東省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周志浩說,患者是一名39歲男姓,籍貫在四川省南充市,現居住在廣東省東莞市風崗鎮。14日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採行咽拭子標本檢測,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核酸為陽性,15日複核結果一致,確定染H7N9。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時序入冬時是候鳥南遷,同時也是禽流感好發季節,入秋以來中國大陸浙江省、廣東省及香港地區已陸續新增9例H7N9流感確定病例。

周志浩指出,H7N9的累計確定病例,約6成有出入活禽市場等禽鳥接觸史,提醒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尤其到浙江省及廣東省,應避免進出活禽市場與鳥街、鳥市。

周志浩說,預防H7N9就是不接觸、不餵食禽鳥,赴中國大陸、港澳出差或旅遊時應注意個人衛生及清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返國後如出現不適,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以便醫師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