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巨變或提前到來 韓國做好6種準備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張成澤金正恩政權迅速處決後,美國、韓國及朝鮮周邊的國家都警惕起來,高度關註朝鮮接下來的政治走向。日前有韓媒報導稱,韓國政府和軍方當局已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政策調整會議,著手計劃針對朝鮮發生驟變時的應對之策。報導還披露「作戰計劃5029」中,韓國針對朝鮮可能出現的包括「政變引發政權交替」等在內的6種情況做好準備。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14日的報導,金正恩處決張成澤並開始「大清血」後,很多人擔心朝鮮會發生劇變。雖然目前攝於金正恩的恐怖政策,朝鮮表面看似穩定,但中長期內,因政權基礎的減弱而發生劇變的可能性較大。

報導表示,專家們大多認為,在短期內發生劇變事態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在今後一段時間內還會出現利益階層的頻繁交替和激烈的「忠誠競賽」。但有分析指出,從中長期來看,張成澤遭到這樣無情的肅清,很可能消弱朝鮮眾多「幹部」對金正恩的忠誠度,進而消弱政權的基礎。

韓國的朝鮮改革廣播代表金承哲(音)表示:「今天發布的對張成澤判決書涉及到朝鮮的全黨全軍領導幹部,因此會讓很多幹部會產生不安感,從而背離金正恩。」

韓國政府一位高層官員也表示:「金正恩這是在自掘墳墓。肅清並處刑張成澤事件,從中長遠角度來看,是向外界宣告金正恩政權崩潰的序曲。」

韓國韓東大學教授樸元坤(音)說:「朝鮮此次稱張成澤為宗派,這實際上是承認朝鮮內部存在反對一人統治體制的勢力。朝鮮劇變事態可能比想象中還要提前到來。」

韓國著手計劃針對朝鮮發生驟變時的應對之策

據韓媒報導,韓國朝野議員們13日在國會國防委緊急懸案會議中,紛紛提出如何應對朝鮮劇變。韓國政府和軍方當局也紛紛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政策調整會議,著手計劃針對朝鮮發生驟變時的應對之策。據稱,將來一旦出現朝鮮動蕩直接危及韓國安全的情況,韓國軍隊或進入朝鮮境內作戰。

據報導,韓國政府和軍方當局已制定了韓美聯合作戰計劃「(Operation Plan) 5029」等應對朝鮮劇變的計劃。

據悉,該計劃設想了政變引發政權交替、民眾起義或政變引發內戰、無法控制核和生化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朝鮮人大量逃離朝鮮、洪水和地震等大型自然災害和開城工業園區等朝鮮境內的韓國人被當成人質等6種情況。

報導表示,其中政變等引發朝鮮政權交替和內戰等很可能在中長期內出現。一旦這種情況直接危及韓國安全,或需要介入朝鮮新政權,韓國軍隊就會主動進入朝鮮作戰。可以說是朝鮮崩潰導致的一種「統一版本」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作戰計劃5029雖然對兵力動員和部隊部署等進行了具體計劃,但很少照計劃進行訓練,很多地方也需要彌補完善。而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說,還有一個關鍵問題就是,如果朝鮮發生劇變,中國反對實施作戰計劃5029,韓國政府是否有意誌和能力實施。

《法廣》14日也發表評論表示,金正恩政權在判決書中指張成澤向外國出賣國家利益,其中有關「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被推入破產局面」的描述,表面看是在控訴張成澤的罪狀,實際等於變相承認過去朝鮮推行的經濟政策導致人民生活更加惡化。

評論指,「處決張成澤還意味著金家王朝的統治不穩,和金正恩治國能力有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