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處死姑父后首露面 疑新2號人物出爐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朝中社》平壤12月14日報導,金正恩視察了朝鮮人民軍設計研究所。這也是金正恩在處決姑父張成澤後首次在朝鮮官媒公開露面。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次帥、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陸軍大將、勞動黨中央副部長黃炳誓陪同視察。

視察過程中,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次帥一直在金正恩右側陪同視察,有分析認為,崔龍海將是張成澤落馬的最大得益者,更有可能取代張成澤作為朝鮮第二大人物。

韓國媒體稱,主導清除張成澤的核心人物就是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8日,張成澤被從會議現場拖出去時,他坐在金正恩的右側。今年,他是陪同金正恩外出活動次數最多的高官。

崔龍海作為軍方的代表,其與張成澤的矛盾從對張成澤的判決書中就可以看出。《路透社》此前分析說,63歲的崔龍海在勞動党中原本並不起眼,更曾在1990年代因為捲入貪污腐敗醜聞而被貶官。到了2007年,張成澤為他平反,讓他出任地方黨委書記。崔龍海漸漸重新獲得勞動党領導核心的重用,2010年獲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授予大將軍銜,並提拔他擔任黨內要職;金正恩掌權後給他委任更多公職,並授予次帥軍銜。

當初金正日為金正恩指定了七名顧命大臣,隨著張成澤慘被處死,至今已經有五人下臺。《路透社》也引述分析人士和「脫北者」說,金正恩現在被一群跟他年齡相若的心腹所包圍,崔龍海很可能也會步張成澤的後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