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恩鏟除張成澤的幕後謀士與勢力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2月13日,朝鮮官媒《朝中社》正式發布了張成澤被判處死刑並立即處決的消息。日前,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稱在肅清張成澤的過程中,金正恩背後的謀士正是勞動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76歲的趙延俊和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

金正恩的「核心謀士」

據韓國《中央日報》12月12日報導表示,趙延俊雖很少隨金正恩出席重要場合,但他是金正恩背後重要的影子輔佐大臣。目前有傳聞稱,在朝鮮閃電肅清張成澤的過程中,勞動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趙延俊(音)擔任了金正恩的核心謀士。

12月11日,有韓國政府高層相關人士對外披露稱,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按照心腹人士趙延俊的建議,從今年9月份開始已著手削減姑父張成澤及其系派的力量。

該人士透露說:「今年9月9日朝鮮國慶節當天下午,金正恩召開家庭會議,沒有叫上姑母金敬姬及其丈夫張成澤,卻意外地叫上趙延俊與會,商討了穩定政權的方案等」。他還表示「趙延俊介入肅清張成澤一事的事實,已經通過朝中渠道,向朝鮮保衛部相關人士進行過確認」,「據悉,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和妹妹金汝貞也參加了會議」。 

公開資料顯示,趙延俊是咸北高原郡人,出身於金日成綜合大學,曾擔任指導員和課長等職務,是正統的勞動黨幹部。2012年1月金正恩體制出臺後,他被任命為勞動黨核心機構組織指導部的第一副部長,三個月後被提名擔任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曾陪同金正恩出席各主要活動,成為了朝鮮實權人物。韓國統一部人士說趙延俊「他屬於在幕後做影子輔佐大臣的人物」。 

據披露,朝鮮當局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趙延俊向金正恩提出了「二敵二開(兩個敵人與兩個開放)」的概念。也就是說,趙延俊建議金正恩在「美帝和韓國」這一外部敵人之外,再制造一個內部敵人;而「兩個開放」是指通過對外開放經濟特區的同時也對國內居民開放旅遊、放寬管制等手段來「贏取居民的歡心」。

隨後,朝鮮有關部門收到了關於張成澤反黨與腐敗行為的內部調查文件,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和國家安全保衛部開始著手進行秘密調查。

誰主導了「平逆」行動?

韓國媒體稱,主導這次「平逆」的核心人物是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8日,張成澤被從會議現場拖出去時,他坐在金正恩的右側。今年,他是陪同金正恩外出活動次數最多的高官。還有韓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金正恩的親哥哥金正哲親自持槍,指揮護衛司令部和保衛部要員,在肅清張成澤過程中發揮了主要作用。

德國駐朝大使:張成澤被肅清是朝鮮軍部內強硬派與改革派衝突的結果

日前,有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引述德國駐朝鮮大使托馬斯•謝弗稱,張成澤被肅清事件與其說是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個人獨裁,倒不如說是金正恩迫於朝鮮軍方的壓力「不得已為之」。

據公開的資訊,謝弗大使曾從2007年開始擔任過3年駐朝大使,今年7月份再次獲得任命。 而今年12月10日,在柏林一個研討會上,托馬斯•謝弗就發言表示:「朝鮮的政治體制並不是由金正恩獨裁的單一體制,而是由集團進行統治的體制。」 他表示,金正恩執政以後,朝鮮內部的權利鬥爭並沒有停歇。

據分析,自2008年金正日健康惡化後,朝鮮的一人獨裁體制就已經開始弱化。並且,朝鮮軍部強硬派的勢力也漸漸變大。而在金正恩執政之後,朝鮮軍部內反對改革的強硬派與改革勢力的衝突也日益加大。衝突的最後結果就是張成澤被肅清。

謝弗大使說「軍方對金正恩的忠誠度並不高」,「肅清張成澤並不意味著金正恩就能夠強化個人統治體系」。

而韓國民主黨議員洪翼杓曾公開表示:「據說金正恩委員長同父異母的姐姐金雪松及其丈夫申峰南(音)主導了肅清張成澤的過程」,「金雪松從金正日國防委員長掌權時就在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工作,是朝鮮公認的實權人物」。

洪翼杓還透露說:「張成澤的親信張秀吉(音)副部長主管經營的海外餐廳『海棠花』被查出利用賺取的部分外匯在新加坡積累秘密資金。」但洪翼杓同時表示,秘密資金問題只是朝鮮當局借以肅清張成澤的一大名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