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到來 危險玩具引警惕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聖誕季節來臨,家家都在採購聖誕禮物。本週,由學生建立的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發佈了新的調查,提醒家長們在購買玩具時要小心。請看郝莉的報導。

最近,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發佈了對兒童有害玩具的名單,其中包括14件在紐約州銷售的玩具,它們大多對適齡兒童無害,但如果落在幼小兒童手中,有可能造成危險。此外,某些不符合規定的玩具也流入了市場。

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主任梅根•埃亨:「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局會隨機檢查玩具,包括進入港口的,但這不是持續的檢查。他們只能利用有限的資源,不能檢查每一個玩具。」

這份名單上也有一些通常不會被稱為玩具的產品,它們具有玩具的作用,也能帶來相似的危害。

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主任梅根•埃亨:「這是忍者神龜的鉛筆盒,它含有15萬微克鄰苯二甲酸酯,合法規定是一千微克。」

經過檢測,這件玩具還含有600微克的有毒金屬「鎘」。按照規定,玩具中含鎘不得超過75微克。

另外三件玩具、包括這把盾牌上含有鉛,也是一種有毒化學物質。雖然鉛一般不會對兒童產生危害,但是相關規定限制玩具中含鉛不得超過100微克。

這份名單上還有七件玩具有可能造成窒息,這是玩具最容易造成死亡的原因,在2012年共有11人因此死亡。

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主任梅根•埃亨:「危險就是這個玩具的頭部能被輕易拿下,然後它的身體部分能進入喉管。」

埃亨推薦說,如果玩具能夠被塞到衛生紙筒中,那麼它就能夠被孩子吞下。

還有一些玩具能夠對眼睛產生傷害,或者在吞下後可能產生危險。

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主任梅根•埃亨:「消費者產品安全局上有信息庫,記錄了被召回和受到投訴的玩具,請登陸www.saferproducts.gov。」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請登錄紐約公共利益研究組網站。

新唐人記者Hao Li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