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條微博段子 妙論張成澤被處決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朝鮮週五戲劇性地宣布金正恩(Kim Jong Un)的姑父、朝鮮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Jang Song Thaek)被處決的消息,舉世驚訝。

中國大陸微博上,網民議論紛紛:「沒資格笑朝鮮,我們也曾經過。一個師傅教的」、 「周永康就是中國版張成澤?而張成澤又是朝鮮版林彪,中朝真是取長補短、互相學習、步調一致啊」。

對於張成澤在短短4天內,由身居權力要樞變成亡魂,中國大陸網民,深有感觸:「想想幾十萬(參與朝鮮戰爭的)中國青年埋骨朝鮮半島,想想南北韓一目了然的現實,幾十萬青春的湮滅就為了白頭山血統世代相襲?」

以下節選19條微博,可反映部分大陸民意。

@leo3194:張成澤判決書當真是千古奇文,上千字的長篇笑話。什麼勉強鼓掌罪,遮擋領袖罪​​,領袖手跡立碑在陰面罪,賣給中國土地煤炭罪,指示印刷鈔票罪。

@hnjhj:新華社消息:作為現代版宗派的頭目,千古逆賊周永康,背後操縱其心腹走卒狗不如的薄熙來,並長期糾集不純勢力,騎在他們頭上自居為神聖不可侵犯的存在,把自己所在的機構變成為任何人不可進犯的小王國,妄圖顛覆井岡山血統。革命的槍桿子絕不容忍!

@點說天下: 凡給獨裁者賣命的,皆無好下場!張成澤不例外,粟裕、彭德懷、劉少奇、林彪、江青,概莫能外!

@古奈姆:獨裁政權歷來權鬥腥風血雨。張成澤,幾天前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轉眼間就被機關槍處決,甚至有傳說他被“犬決”,被一百多頭餓了三天的兇犬活活咬下肚去!全世界都被震驚了,但我想最震驚的還是各獨裁國家的官員,他們一定看得膽戰心驚!反而民主國家的官員十分淡定,這​​種中世紀的野蠻跟他們扯不上邊。

@bigman510:轉:西朝鮮與北朝鮮這類奇葩宇宙真理國現在有了一個共同點:偉大領袖都是反革命的家屬。

@billwucn:張成澤的結局將導致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很難嫁出去。 #瞎推論

@格瓦拉:【獵狗之死】一獵狗被獵人捆綁起來送去下油鍋,開始慨嘆:早有古訓,狡兔死,走狗烹。我為什麼就不聽呢?為什麼要把兔子抓光呢?我傻叉啊……後邊一隻排隊等著脫毛的公雞聽見後,憤憤地說:你確實是傻叉,到現在你還不明白,你的死和抓兔沒有半毛錢關係,在獵人的專制下,沒有任何動物是安全的!

@HeQinglian:朝鮮張成澤一定是中共派去的臥底,他的罪行與薄熙來實在太像了:企圖在​​黨內形成派別,公然推翻黨的方針;掌控經濟民生重要部門;跟多名女性搞不正當的關係——不是中共,哪有如此好乾部?

@lijianhong:朝鮮政治清洗事件四要點:1、朝掙脫中國箝制,並由於當下中國意識形態極化問題,朝將成功綁架中國;2、核訛詐會在短期內重啟,韓美日軍事聯盟關係加強,存在東亞戰爭危險;3、朝崩潰在即,並將給中國帶來巨大政治和環境衝擊;4、權力不受制約的國家必然陷入所有人與所有人的戰爭狀態,沒有人安全。

@lijiansion:朝鮮張成澤事件引來大量中國網民圍觀,網友發牢騷:“想想幾十萬中國青年埋骨朝鮮半島,想想南北韓一目了然的現實,幾十萬青春的毀滅就為了白頭山血統世代相襲?就為了把食不果腹的饑民遣返回去被槍決?”,有網友神評道:當年不打過去,現在是平壤市民在互聯網看毛三胖的笑話。

@真水無香真如水: 給天下所有助紂為虐的二把手提個醒

@我就叫阿亮: 跟中國一個逼樣,獨裁。

@我們嗆聲: 也更可知道與他稱兄道弟的國家是什麼貨色//

@赤勒汪穆: 狗咬狗,不鬆口,豬咬豬,不認輸。依此追溯之以往所有鐮刀斧頭幫的揪鬥都是如此。

@脂肪女人2:金三胖殺害張成澤,不同於希特勒賜死隆美爾,因為隆美爾有良知;更不同於斯大林殺害布哈林,因為布哈林有道德。金三胖殺害張成澤,是一頭餓狼率領群狼對另一頭餓狼的吞噬,本身沒有誰值得同情。但是,這場屠殺卻向世人特別是向中國人民活畫出了一個獨裁政權的兇殘一個專制制度的野蠻。

@大藏布:一個愚弄民眾的國家會坐看另一個國家欺騙民眾,一個盜竊民眾的國家會漠視另一個國家掠奪民眾,一個宣傳領袖的國家會縱容另一個國家瘋狂造神,一個活在夢裡的國家不在乎另一個國家活在地獄。這樣奇葩國家的存在簡直是現代文明的恥辱,為了尊重主權而坐視獨裁者瘋狂屠殺,跟圍觀鄰居打死孩子沒任何區別。

@木子老龍:聽外交部戴金絲眼鏡的發言人說,金三拿親姑父餵狗以及白色恐怖,是朝鮮的內部事務,突然感到一陣寒冷。我們嘲笑朝鮮,其實我們這個國家骨子裡離萬人坑有多遠?

@靈巖林妹妹:等於說其姑姑即金日成的女兒,金正日的妹妹嫁給了一條比狗都不如的畜牲?

@我是西蒙週:金正恩對張成澤下手,不過是場現代版的宮廷血洗事件,這與毛澤東當年扳倒劉少奇、林彪如出一轍。所不同的是,金正恩是扳倒攝政王,夢想要做的是朝鮮版康熙,所謂“誅鰲拜清君側”,好獨掌朝綱。但其矛頭真正所指卻是“恩主”中國:攝政王張成澤張成澤挾“洋”自重,忘乎所以,這個“洋”正是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