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止 法迷你小姐選美仍辦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無視法國參議院通過法案禁止16歲以下少女參加選美會,迷你小姐(mini-Miss)選美仍將於14日在巴黎照常舉行。

據中央社報導,選美委員會主席勒巴曼提耶(Michel Le Parmentier)表示,是女孩們要求參加這個比賽的,父母不會出現。

迷你小姐媽媽委員會發言人貝棟(Annabelle Betemps)不解有關小女孩的「過度性感化」爭論,她強調,「我們的選美並非如此」。

屆時將有近60名5歲至11歲和40多名12至17歲的女孩們,將穿著公主裝,參加迷你小姐選美賽。女孩們不穿高跟鞋也不化妝,評審將就她們的著裝、舉止談吐和展現的個人特質評分。

迷你小姐選美賽自1980年起舉辦,參加選美的女孩們免費,但對希望鼓勵這些小女孩的親人朋友則收39歐元的門票錢,得獎者沒有獎金,但有后冠、圍巾和一束鮮花。

女權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前兩天特別針對迷你小姐選美賽發表聲明,支持禁止13歲以下女孩參加選美賽。

根據參議院的修正提案,選美主辦單位若違法,將面臨最高2年徒刑及3萬歐元罰款。這個提案明年1月將送交國民議會審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