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成敏感詞 港經濟日報擅改專欄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繼香港去年《成報》擅改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專欄,轉為支持候選人梁振英之後,作詞人周博賢星期四又揭露他在《經濟日報》的專欄被刪改,當中「梁振英」三字被刪走。

周博賢的專欄名為《再見路姆西》,以最近大熱的狼公仔路姆西的故事,諷刺香港特首梁振英,文章首尾兩段提及「梁振英」,但兩處皆被刪走。

周博賢表示,他為經濟日報寫過三年專欄,以往有錯字或其他情況,編輯都有聯絡他修改,但今次被刪,該報之前未有通知他。

香港作詞人周博賢:「今次特別奇怪,以往是特別政治性的或者很批評的,(都有刪改一下),但我今次的文只是講笑而已,但我就不明白,為甚麼要刪掉梁振英三個字。」

他質疑事件涉及傳媒自我審查,坦言對香港的言論自由感到憂慮。

香港作詞人周博賢:「這個擔憂一直都有,從劉銳紹的那篇文給人改,各式各樣都有,對媒體的言論空間收窄一直發生,我們的擔憂一直都有,只不過今次連(梁振英)整個名都沒有,實在是太讓人害怕了。」

經濟日報則回應表示,虛構故事應對事不對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