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污水案 檢方聲押廠長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日月光公司K7廠涉嫌排放廢水污染,排放資料又涉嫌造假,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如果廠方陳述不被接受,最快21日停工。高雄地檢署則傳喚K7廠長蘇炳碩等人到案,並將蘇炳碩聲請羈押。另外,證交所也以違反重大訊息規定,處以新台幣20萬元罰款。

綜合媒體報導,日月光K7廠涉嫌排放廢水污染,又涉造假排放資料,高雄市環保局今天(13日)再查獲K7廠涉嫌私設暗管。

由於情節重大,高雄市環保局先口頭告知勒令停工,再書面通知,請日月光10日內,提出陳述說明,如果不被接受,最快於12月21日就會發出勒令停工的行政處分書,由專人送達就立即生效。

高雄市環保局指日月光有蓄意偷排之嫌、排放資料涉嫌造假,日月光指出,數據並無造假,可供查核檢驗;歷次水汙染防治許可證變更查核,也無指摘違規情事。

日月光針對偷排廢水之嫌,排放資料還涉嫌造假,下午發布說明稿,提出資料自清。並指出,在歷次水汙染防治許可證變更查核,皆無指摘任何違規情事。

另外,證交所針對日月光近2年度因放流水不符合標準等情事,經高雄市環境保護局多次處以罰鍰,公司未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畫面,已違反上述處理程序規定,故處以違約金20萬元。

檢方聲押廠長

高雄地檢署今天也傳喚K7廠長蘇炳碩、廢水組主任蔡奇勳及顏姓經理等人到案。

偵查庭晚間約6時左右庭訊結束,檢察官將蘇炳碩聲請羈押、顏姓經理則請回,蔡奇勳被檢察官諭令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