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小奧斯卡」頒獎 華語電影滿載而歸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素有亞太地區亞太區「小奧斯卡」頒獎 華語電影滿載而歸之稱的亞洲太平洋電影大獎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於12月12日在澳大利亞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舉行,在超過150部參選電影中,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華語電影脫穎而出,更讓人驚喜的是,所有被提名的華語影片都在各自的獎項中當仁不讓的捧回獲勝獎盃。2013年的亞太電影大獎,華語片可謂滿載而歸。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報導。

第七屆亞太電影大獎於12月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市召開,與往年一樣,參選電影橫跨亞太70多個國家及區域,覆蓋超過60%的世界人口,佔據世界電影總產量的半數之多。也由此得來了亞太區電影界的亞太區「小奧斯卡」頒獎,華語電影滿載而歸。

在今年超過150部參選作品中,共39部電影獲提名,來自21個國家和區域。其中3部華語片,分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影片《一九四二》,來自新加坡的電影《爸媽不在家》以及香港影片《一代宗師》。

這三部電影都不負眾望捧回大獎,呂樂通過《一九四二》摘得最佳攝影獎,章子怡憑藉《一代宗師》獲最佳女主角獎、陳哲藝以《爸媽不在家》摘得最佳導演獎。可惜,能夠親臨現場領獎的只有陳哲藝導演一人。

這位囊括了包括最佳劇情片等6個金馬獎項,嘎納影展最佳金攝影機獎,倫敦國際影展最佳人才獎等數十個國際獎項的導演陳哲藝,對能得到這次的獎項依然感到意外驚喜。

新加坡著名導演陳哲藝:「還是很意外的,因為最佳導演入圍的片子還有我很崇拜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所以根本就沒有想到。其實這次來布里斯本完全就是平常心,完全沒有說會拿獎。所以說還是意外的。」

回顧電影公映的這一年中,他感慨道:「這是很神奇的一年, 2013年我覺得他帶給我很多不同的驚喜,他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情感,我感覺會很難忘」「根本沒有想到這部片子會有這樣的一個生命,感覺大家給他很多愛。」

代替呂樂前來領獎的代表稱《一九四二》這部電影值得每個人來觀看。

華誼兄弟聯合製片監製:「這個故事是應該被大眾所了解的,也確實被馮小剛和呂樂做到了。」

此次典禮,還頒出了最佳電影故事片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兒童影片獎等多個獎項。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約翰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