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防部長抵中非 會臨時總統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法國派兵進駐中非共和國恢復秩序一週之後,當地時間12月13日法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抵達中非,並將與臨時政府領袖展開會談。

據中央社報導,勒德里安將會見中非臨時總統裘托狄亞(Michel Djotodia)。裘托狄亞是已被解散的塞勒卡叛軍團體前首領,這個團體3月占領首都班基(Bangui),推翻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

勒德里安還將會見法國駐班基分遣隊指揮官索里亞諾(Francisco Soriano)將軍,接著前往查德,會晤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

法國總統歐蘭德(另譯:奧朗德 Francois Hollande)坦承,法國為恢復前殖民地中非的安全秩序,面臨「危險」但卻至關重要的任務。

中非自3月發生政變以來,就因穆斯林和基督徒間的宗教衝突而動盪不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