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被處決 韓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朝鮮2號人物張成澤遭迅速清洗並處決的消息,引起韓國極大關注,韓國稱已經做好準備,因應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事情。此前,據朝鮮官方媒體報導,張成澤因為「反黨反革命」的罪名,已經於12月12日遭處決。

13號上午,韓國政府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政策調整會議,討論了張成澤被執行死刑對朝鮮局勢的影響,以及韓國如何應對朝鮮事態變化等問題。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我們的政府密切關注朝鮮發生的一系列事件……。我們將保持冷靜,並做好充分準備,以因應所有的可能性。」

在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韓國國防部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朝鮮方面有異常舉動。

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魏永送:「我們的軍隊準備好了,可以立即回應朝鮮的任何不可預見事件。」

張成澤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是輔佐金正恩掌權的朝鮮第2號人物。他在12月8日被解除一切職務,12日就報被處決

美國國務院說,如果消息得到確認,處決張成澤就是朝鮮政權「極端殘暴」的又一例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