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驚現直徑60米天坑 11間農房被埋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說起「天坑」很多人會想到,在路上或者平地上,地面突然下陷出現的大坑,人走在街上或者睡覺中說不定就遭遇不測,著實讓人感到恐怖。日前,四川一農民半夜在睡覺時,突然房子周圍出現地陷致使11間舊房被埋,新房也出現裂縫。

據四川當地媒體報導,12月12日凌晨0:40左右,廣元市朝天區平溪鄉三組突然發生地陷,造成的天坑長約60米,寬40餘米,坑深越30餘米。當地村民王加順11間舊房被埋,新建樓房開裂成危房,王加福家一間舊房被拉塌,所幸無人傷亡。目前,垮塌還在繼續擴大中。

據稱,當地警方已在天坑四周拉起警戒線,眾多的村民擁到現場,議論紛紛。村民王加順舊房的5間住房、6間圈舍全部深陷深坑,深坑一直延伸至他家剛修建的新房西南角,造成新房部分懸空。

天坑內,倒塌的房舍的木架還清晰可見。天坑四周,土石還在不斷掉落,天坑的面積還在不斷擴大。

據稱,王加順下午7時左右回到家中時,震動就比較頻繁了。期間,出現了多次震動,他又出去看了幾次。12時許,他母親和他妻子都已睡覺,就又出去看了下,發覺房后他二哥王家福的院壩有開裂。總感覺不對勁,他在躺在床上一直沒睡著。

0:40分,突然地底發出一聲巨響,房屋也在搖晃,他來不及穿鞋,推開窗戶一看,到處是煙霧,他家的舊房正在向突然出現的天坑滑去。他趕緊叫上愛人,喊醒母親,朝公路跑去,在公路上,與當地嚇醒的村民一道,露宿一夜。

很多網友在網路上對此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稱,是不是挖礦挖的?也有的稱,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開始,人類過度開採地下水,過度開採地下礦藏,地陷好正常的。也有網友詢問,是不做孽了?天災人禍,天塌地陷,不祥,規勸世人多做善事,少為惡。

更多的網友表示,地球的物質存在有著它的一定作用,人為造成的破壞,過度開採地球自然資源,人類遲早會毀在自己的手裡,真愛生命,真愛自然!

大陸地陷頻發

近年來,大陸天坑、地陷新聞頻頻見諸報端。僅在2013年媒體報導的地陷就有多次。例如,3月31日,河南省許昌縣蘇橋鎮武莊村突發地陷,一處民宅瞬間沒入「天坑」中,導致一名老人死亡。村民懷疑,地陷與從村莊地下經過的許昌鐵礦有關。

3月26日,深圳福田區景洲大廈小區大門過道處因隔壁項目在進行拆除工程時防護不到位導致地陷,一名小區保安墜入坑中,不幸身亡。

1月28日,廣州市荔灣區一臨街商舖因地鐵施工突發大面積地陷,「吃掉」2棟6間商舖。

1月2日,廣西南寧市民族大道附近一在建地鐵工程由於污水管線遷改發生塌方,3人被困,其中2人死亡。

2012年,哈爾濱曾在8天內發生7次地陷,而北京去年7.23特大暴雨後,7月底至8月初,則在木樨地等地發生了「10連陷」。有些造成「走路死」、「開車死」等慘劇。

最極端是2008年的杭州地陷事故,造成17人死亡、4人失蹤、24人受傷。

路面將人活活吞噬,這是災難片中才有的景象。公眾擔憂安全問題:「地下有漏洞,出行須自求多福。」

相關文章
評論